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尼尔森新统计标准对即时信息服务有利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1 16:22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尼尔森近日宣布,该公司将放弃使用网页浏览次数来评估网站流量的传统模式,转而将访问者在网站的停留时间作为评定标准。这一方式有助于更准确地评估使用富互联网应用和流媒体的网站,对于网络游戏和即时信息等互联网应用有利。

  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尼尔森周二宣布,该公司将放弃使用网页浏览次数来评估网站流量的传统模式,转而将访问者在网站的停留时间作为评定标准。在此之前,应当用何种标准来衡量网络流量一直是业界争论的一个重要话题,点击次数、页面浏览次数和独立访问者都有各自的支持者,而尼尔森此举意味着将有新的竞争对手加入战团。

  尼尔森表示,将在NetView评估服务的基础分析数据中加入“总时间”和“总会话数”。在此之前,NetView已经提供了“每用户平均时间”和“平均会话数”等数据,但尼尔森表示,加入新的数据后可以更直观地体现网站的整体粘着度。NetView产品营销主管斯科特·罗斯(Scott Ross)表示:“在Web2.0发展的初始阶段,‘总时间’是用于体现网站粘着度的最有效数据,它不仅可以准确地衡量使用富互联网应用和流媒体的网站,还可以评估那些无法使用页面浏览次数衡量的网络环境,例如网络游戏和互联网应用等等。”

  对AJAX的回应

  罗斯表示,尼尔森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同Ajax和流媒体等富互联网应用技术的推动有很大关系。这些技术极大地增强了用户的互联网体验,但却一直难以用传统的标准进行评估。尼尔森一直密切关注这一问题。例如,雅虎等网络公司早已开始使用Ajax技术,它可使网站数据自动连续更新,而无需用户手动刷新页面,但此举会导致网页浏览次数下降。此外,用户在访问YouTube等视频共享网站时,会把更多时间用于观看网络视频,此举也会导致网页浏览次数下降。

  尼尔森特别以AOL和谷歌为例,说明了新标准对于主要网站的影响。如果以网页浏览次数为标准,今年5月AOL的访问量在美国网站中排名第六位;若以访问总时间为标准,AOL则高居榜首,这主要因为很多用户长时间使用其即时信息服务。与之相比,谷歌以网页浏览次数为标准的排名为第三,以时间总量为标准则降至第五,原因是用户使用谷歌搜索引擎后,将依据搜索结果中的链接跳转到其它网站。

  分析师的看法

  Aberdeen集团互联网分析师约翰·勒维特(John Lovett)表示,从页面浏览次数向总时间转变,为评估富互联网应用提供了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他说:“随着互联网技术不断进步,页面浏览次数等标准已经无法准确地反映出网络体验的深度。对于那些为用户提供快速网络体验的网站来说,页面浏览次数也许是非常重要的数据;但对于那些媒体和娱乐网站而言,总时间更具价值。

  勒维特认为,要对特定网站进行评估,首先要考虑该网站的基本目标。网站的基本目标不同,所采用的衡量标准也应当有一定区别。例如,同样是社交网站,MySpace的页面浏览次数是YouTube的10.4倍,而用户访问总时间只有3.6倍。由此可以看出,用户在YouTube停留的时间更长,这主要因为YouTube用户主要观看视频,无需刷新页面,而MySpace用户则完全不同。

  新标准的受益者

  根据尼尔森公布的最新数据,按照总时间排序,今年5月访问量排名前三位的网站分别是AOL、雅虎和MSN/Windows Live,这主要得益于它们的即时信息应用和电子邮件服务。在三大网站的用户总访问时间中,即时信息应用和电子邮件服务分别占据了63%、54%和47%的比例。

编辑 赵国栋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