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副主任王路生ChinaJoy演讲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1 16:22

  新浪科技讯7月11日,第五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内众多知名企业CEO纷纷登台演讲。

  以下为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副主任王路生演讲全文:

  各位领导、各级党委、来宾、女士今天们,大家好!今天“第五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在这里举行,对它表示祝贺!

  2004年4月份国务院办公室专发了各部门关于对于数码互动娱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出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中国动漫行业据此调整了战略和计划,摆脱了模仿痕迹,具有民族风格和产品快速成长,并走出国门,动漫教育人才培养、动漫产业基地建设都驶入了快车道。推动了我们民族数码互动娱乐产业的发展。这项民族创意产业更加朝气蓬勃,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几年来电子竞技运动在政府、企业、媒体、电子竞技爱好者和各级人士的支持下,电子竞技获得了广泛人士的接受。企业参与和支持的力度明显加强!一个促进电子竞技的良好局面开始形成。

  2006年是电子竞技运动值得欣喜和骄傲的一年。2006年5月,电子竞技为列为第三届体育大会表演项目,8月国家体育总局应邀出席韩国电子竞技论坛,并做了蓬勃发展的电子竞技发言,赢得了电子竞技行业和媒体的肯定。中国以其巨大的电子竞技市场倍受瞩目。针对今后两国的电子竞技比赛运营和管理方面进行了研究,并合作达成了初步的意向。

  经过近2年的准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运动队应该按照公平、择优的原则来选拔,以及国家对体育竞赛形成分类管理的规定,颁布了电子竞技运动员和裁判员一系列的政策法规、迈出了电子竞技法制化建设非常重要的一步,为电子竞技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保障。李晓峰成为首位蝉联电子竞技的世界冠军,并得到了社会的认同和肯定。

  11月举办了电子竞技裁判员培训班,有9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25名被推荐为国家首批电子竞技裁判员。2006年全国电子运动会成功改制,并评为最具价值的品牌赛事。这些骄人的成绩是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的荣耀,也证明了电子竞技健康而有潜力的发展前景。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也将是电子竞技收获的一年。2007年电子竞技运动会为我国电子竞技行业开辟了更广阔的平台。

  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国的电子竞技虽然取得了较大的发展,但是发展水平仍然较低,尚处于初级阶段,体育部门在电子竞技市场的管理地位还未得到真正确立,规范的秩序还没有形成,主流媒体对电子竞技的引导和支持还不够。社会舆论对电子竞技尚存不少偏见,民族电子竞技软件开发能力不足,高水平、职业选手、职业俱乐部刚刚起步,因此发展电子竞技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还需要我们做出长期的、不懈的努力。

  2007年4月23日,胡锦涛同志在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和网络文化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是一个国家旺盛生命力的体现。是社会文明进一步的要求,体育对青少年的思想品德、智力发育、审美素养的形成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要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总体布局和文化发展战略出发,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5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也发表了题为:充分发挥体育在和谐建设当中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和谐建设社会需要发展体育事业,发展体育事业是和谐社会的发展前提。2008年奥运会即将召开,电子竞技作为网络、科技等多种元素相结合新型的体育项目,更应牢记职责,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引导青少年正确参与体育和网络文化活动,使青少年德智体全面发展,共同开创电子行业和电子竞技运动更加美好的未来,为构建和谐社会而不懈努力。

编辑 赵国栋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