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永恒经典 ThinkPad T系列发展历程回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1 15:02

  Thinkpad T系列一直是笔记本的中坚力量,出色的性能、优秀的品质、完美的设计,一直是T系列引以为豪的。

T系列前身--600X

说到T系列,就不得不说T系列的前身--600X系列。600X发布时3万多的售价着实让喜爱IBM笔记本的用户犯难,不过在人们认真权衡过之后,600X拥有了当年最佳的销售量,同时获奖无数。而二手的600X之前也一直是抢手货。

为什么600系列如此受欢迎?是因为它拥有到现在为止手感最佳的键盘、在当时最符合潮流的设计理念,并且将“光软互换”这个感念得到了升华。


600X的成功激发的Thinkpad设计师的灵感,但是他们放弃了600系列的模具,并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同时细分了笔记本市场,将原本的600系列演变成T系列,570系列和240系列演变成X系列,之后又将i系列演变成现在经济笔记本主力机型R系列。

ThinkPad T系列中的T取自“thin and light for travel”,强调着机动性和性能的结合。 T系列主要针对在办公室和移动办公的高级移动用户,它在发布时的T20到现在的旗舰机型T42p,一直都保持着2-Spindle(硬盘+内置光驱)的风格,同时价格也是在IBM所有笔记本中算中高价位的,2000年T20发布时售价将近25000元,其实有个规律,就是T系列新机发布时的价格都没有低于两万的,足显其高贵品质。

第一代经典:T2X系列

在2000年5月,IBM发布了T系列的第一款机型:T20,它将600系列原本的13.3‘XGA加大到14.1‘XGA(低配T20仍为13.3‘XGA),并且机身变得更加轻薄,厚度仅为33mm,而重量为2.36kg(低配T20为2.26kg),同时还加入了许多新的技术,例如在屏框上方增加了Ultraport插槽,可以让T20支持Ultraport插口的摄像头;加入了键盘灯的设计,让使用中在黑暗中仍能够看清键盘上的按键。改进也有很多:电池容量增大到38.8WH,延长了机器使用时间,同时通过IBM自带软件可以看到电池充电次数;音箱由在左右两侧的掌托移到了机身前下部;取消了任何模拟按键,完全数字化。而T21以及T22等都是T20的配置升级版本,外观改编不大。


T20

T2x系列都在用着一个模具,因此从外观上来看,除了不同的Logo,其余都是相同的。T23对于T2x系列是一个飞越,它放弃了440BX主板芯片组转而采用Intel830系列芯片组,摆脱了100MHz外频所带来了带宽狭小,支持133MHz外频;最大支持1G SDRAM SODIMM笔记本内存(PC133),而BX芯片组只支持最大512M;支持AGP4x;在机器后部又增加了一个USB接口,使T23的USB插槽总数为两个;在高配T23中正式增加了无线设备天线+802.11b Mini pci卡,让真正的移动办公变为可能。随着主板芯片组的更换,CPU也从原来铜矿核心的M P3升级为图拉丁核心的P3m,二级缓存增大到512K(全速)。这些技术的革新意味着T23成为了继600系列之后又一经典机型,但T2x系列有个通病,就是显示芯片3D处理能力比较差,尽管采用了当时移动显示芯片中先进的S3 SavageIX,并配以8M SGRAM,但是显示效果仍然不理想,之后的T23采用了升级后的新版S3 SuperSavage IXC 16M显示芯片,但是性能仍然与当时其他品牌笔记本上已经采用的GeForce 2 GO和ATI的Radeon不能相提并论,不过也正常,IBM本身就是商务机,又不是游戏机。


T23

编辑:乔毅 IT世界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