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提高毕业生就业力尽快实现与社会对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1 14:57

  目前,各地高校毕业生正处于就业高峰。如何应对就业压力,不仅是对大学生的考验,相关企业也责无旁贷。对此,华硕电脑品牌总监郑威提醒大学毕业生,只有拥有了“就业力”,才会真正符合企业的人才需求。她说,“就业力”不仅包括基础知识,还包括职业技能、人际交往能力、沟通与表达能力、团队合作精神、抗压能力、适应能力、积极的心态等综合能力。大学生要主动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在学习期间就要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就业力”。

  郑威建议,大学生要多参加一些校内外的活动,对成长和思维方式都会有一定帮助。一个企业需要的优秀员工,不仅体现在能力上,更体现在人品上,品德和团队合作精神是许多企业非常重视的用人标准。一个人的学习能力固然很重要,但是如果一味注重个人的成长和表现欲,而无法融入到团队中,他对于整个团队和企业的贡献就会受到局限,这也会影响大学生本身的成长。大学生要调整心态,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从小事做起,不要眼高手低,这样才能在短时间内切实提高能力。大学生应该从各种途径了解社会及企业的人才缺口及岗位要求,及早做好职业规划,从而为以后的就业之路做好充分准备。

  为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就业力,为大学生创设更多更好的实践机会,近几年来,“校园行”活动已经成为华硕一项传统节目。每年的华硕校园行活动,都覆盖了百余所重点名校。今年华硕电脑联手智联招聘网共同推出的“华硕-英特尔校园精英培训营”正在进行,从全国8大城市选拔出的36位优胜者将接受专业指导和培训。郑威希望更多的企业为大学生敞开大门,将企业选拔人才的标准对大学生公开,并尽力为他们提供实践及就业机会。

  华硕为不同的学生群体量身定做的三个校园组织——“硕市生”、“华硕学院”和“华硕之翼”。

  “华硕之翼”是针对华硕爱好者的群体。与大学生联系比较紧密的是“硕市生”和“华硕学院”。“硕市生”主要针对在校的大一到大三、研一研二的非毕业生的群体,从02年至今也已经经营了五年。主要给在校生提供社会实践、长期的培训的机会,每年都会有暑期的夏令营进行集中的培训。全国有40多个城市有超过3000多人的的覆盖面。平时会有市场调研、门店实践的日常培训,每个月都会有读书会。在各地分公司都会培养我们内部的讲师,还有“华硕学院”的资深辅导长会定期去全国各地做巡回的关于企业文化理念、产品知识方面的培训,每年会有集中的夏令营进行几天的培训,内部也有自己的BBS、周刊。也会进行一些拓展训练。

  “华硕学院”是针对应届生组织,华硕的人才大部分都是通过华硕学院的体系获得,对于应届毕业生的招募形式都是通过“华硕学院”招聘。每年九月开始华硕就会办大型的校园活动,每年都会覆盖150所以上的高校,参加的都是华硕高层的经理人,讲师团也逐步发展到30多人的精英展示团,到各个高校演讲,针对招聘到的学生会进行五天四夜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职场的定位、产品知识、企业文化、销售技巧、客服知识……。让他们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华硕,也可以通过这五天的培训了解哪些学生哪些和华硕的文化是契合的真正适合华硕的员工!华硕目前有员工1200人,有将近400人是来自华硕学院的毕业生。

  针对每年不同的情况华硕也会进行一些创新,在2006年华硕举办了“华硕校园职业精英挑战赛”,把招聘和就业力的培训结合在一起,针对近几年大学生就业越来越难的情况,今年上半年华硕已经在校园做了200多场活动。包括硕士生自己的活动,华硕会给他们经费让他们进行活动。也会进行电子竞技大赛等活动,某些校园组织有好的创意的时候,华硕也会支持他们去做。我们也会针对每年的校园活动做一些问卷调查。从前年的调研结果看60%学生反映怎样才能提高他们就业,所以我们以后的校园活动就是围绕就业力方面的培训。我们自己在这方面能力不足,就委托了专业的人力资源机构合作一起举行活动。培训也不仅仅在华硕学院里面,在各场活动中都会有人力资源的专家。

  类似的校园活动在校园中也是很受老师以及学生的欢迎,他们很希望这样的大企业能给学生就业方面提供一些帮助。

  截至目前,作为信息产业巨擘之一的华硕电脑,分支机构遍布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十万余名,多年来一直将优秀高校毕业生作为企业人才的重要来源,并且坚持每年在全国多所高校开展不同形式的校园活动,为学生提供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机会。旨在对所招聘的应届毕业生进行集中培训和选拔的华硕学院开办5年来,已经为公司输送了近300名合格员工。

编辑 乔毅 PCPOP.COM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