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CA CIO 谈ITIL实施经验:从急迫问题着手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0 22:07

  CNET科技资讯网7月10日台北报道(文/马培治)采用自家产品打造ITIL框架的CA CIO认为,企业实行ITIL前最难、但也应先做到的事,是定义好自身需求,并决定好该从哪里开始。

  负责CA(组合国际)北美地区以外IT事务、该公司全球IT副总、欧洲区CIO Phil Stunt昨天在与媒体座谈,分享既是ITIL解决方案厂商,亦是用户的该公司,实施ITIL(IT Infrastructure Library, IT基础架构集成)的相关经验时表示,实行ITIL过程中最困难、但也最重要的关键,在于找出问题、决定实作范围,并须定义出绩效,先弄清楚“企业目前最需要的是什么,”Stunt说。

  Stunt以该公司企业IT管理(EITM)产品中的三大区块,即治理(Govern,包括法规遵循、稽核、项目控管等)、管理(Manage,系统与应用效能管理)、安全(Secure,信息安全)为例解释道,企业可藉由这三个项目来分析目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并藉此作为实行ITIL框架的参考。

  以CA来说,该公司在全球各地分支机构众多,面临不同国家法规遵循要求,如美日沙宾法案等新增规范,导致“治理”层次的问题显得特别复杂。Stunt便说,“IT治理”因此成为该公司目前投注资源的最优先重点,以因应复杂的内外部稽核与法规遵循需求,透过该公司并购入的Clarity Risk and Control Management,以统一界面管理复杂的规定与流程。

  “但这不表示管理与安全便不重要,这是优先级(priority)的问题,”Stunt表示,治理放在第一优先,反映的是企业当下的需求,他以目前该公司重要性被排在最末顺位的“管理”为例解释,并非网络与系统,乃至应用程序管理不重要,而是因为该公司很早便着墨于此,因此并非当下的重点。

  他表示,该公司每发生180万件以上的基础架构事件(如网络不稳等),最后实际需由IT人员介入处理的却不过1500件,是因为早已采用自己的CMDB与Service Desk等相关解决方案多年,在系统管理层次最“痛”的问题已解决,因此“管理”层次的问题才未成为CA目前最须优先处理的问题,Stunt表示。

  “不同的企业、不同的经营阶段都会有不同的优先级,”Stunt说,企业掌握了当下的需求后,便更容易定义ITIL的实效,并能找到适当的切入点。他并补充道,如金融业便可能将安全视为最优先重点,端视企业自身产业特性与实际需求而定。

  对于一般企业认为ITIL效益难以评估,而不愿实行的现实,Stunt认为,最简单的方式便是由成本,以及解决痛点的角度来思考。他表示,企业可以检视现有IT的成本架构以及最大障碍,并藉此具体评估实行ITIL后将可减少多少人力支出,“评估效益不是容易的工作,但这是CIO的责任,才能让其它主管清楚认知到IT的确能增强业务绩效,”他说。

  一方面卖ITIL解决方案,在内部亦实作ITIL的CA也花了不少成本在人员的教育训练上。Stunt表示,该公司IT部门600多人,全数被要求要取得ITIL Foundation认证,并由公司出资安排教育训练课程,“训练人员成本不低,平均每个人员投资可能超过一千美元,”他说。

  尽管教育训练成本惊人,但Stunt认为,只要CIO能清楚界定出企业目前遇到的问题,并评估出效益,他认为要获得CEO与其它CxO支持进行投资并不困难。他表示,IT部门主管一定要能够学习从业务的角度看待IT,例如由单次交易成本的角度来看在系统上进行的交易,“用IT来满足业务的需要、把业务概念纳入领导的一部分,如此才能真正和其它部门主管对话,”他说。

编辑 赵海涛 ZD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