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未来软件硬件化 国内杀毒厂商加速国际脚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0 22:07

  在国外杀毒厂商相继出现误杀之时,国内杀毒厂商已悄然发力,将目光纷纷瞄向海外市场。随着瑞星全球排名跨进前十,金山毒霸在日本的网络下载量跃居第一,国内杀毒厂商已开始了新一轮的海外市场争夺战。

  国际地位迅速提升

  近日,瑞星公司发布消息,正式推出国内首款通过微软Windows Vista官方认证的“瑞星杀毒软件2007 Vista专用版”。同时,在国际权威反病毒产品测试机构AV-test最新公布的评测报告中,瑞星杀毒软件2007版以高达96.02%的查杀率高居第十名,力压McAfee、趋势等国际安全巨头,被国际评论界称为“来自中国的惊奇(Big surprise from china)”。

  记者了解到,瑞星是目前国内惟一取得微软Windows Vista官方认证的杀毒软件,也是惟一进入杀毒软件全球排行榜的国产软件。两大喜讯接踵而来,不光意味着瑞星已经获得了国际安全业界的高度认可,更为全面进军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另一方面,在日本市场,金山毒霸网络下载量跃居第一。据日本知名的IT杂志ASCII调查报告,金山毒霸目前在日本杀毒市场已经跻身前五名,市场占有率4%。金山毒霸在日本市场取得佳绩的同时,2007年5月份,金山毒霸英文版在越南成功发布,这些都标志着这个来自中国的杀毒软件品牌正在逐步向一个国际化的大品牌迈进。

  核心技术是关键

  瑞星副总裁毛一丁表示,近年来公司在技术研发、国际合作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在底层核心技术上取得了很大进步,例如在瑞星杀毒软件2007版中就率先集成了代表国际最高水平的“虚拟机脱壳”技术。此次虽然是在“客场”进行比赛,由于“虚拟机脱壳”等一批重量级技术的应用,瑞星的排名有了很大的提升,通过国际上第三方的评测,瑞星产品的国际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的确立。

  业界专家表示,国产软件要想走出国门,除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级核心技术之外,还必须通过国际化的评测,证明自己的实力,赢得全球各地用户、媒体和专家的认可。自2006年开始,瑞星在国际化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从英国西海岸认证、德国TUV认证,到AV-test排行榜的优异成绩,不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未来软件硬件化

  洋品牌的频频误杀,使许多用户对杀毒软件失去了信任,也给未来杀毒软件的发展道路提出了难题。如何让杀毒软件在技术上有新的突破,如何让广大用户尤其是在大部分缺乏安全意识的用户中得到信赖,这也是杀毒厂商们必须面临的问题。而对于刚开始抢占海外市场的国内杀毒厂商而言更是如此。

  瑞星相关人士则指出,传统的杀毒软件可以分为“软件本身”和“服务”两部分。未来这两个部分都将出现飞跃发展,并将缓慢地合二为一。比如,未来你可能购买一个超级智能手机,用它付费买瑞星软件,然后分别安装在家里的智能冰箱、洗衣机、电脑等设备上。软件的网络化、服务的智能化和网络化,将成为这些飞跃的组成部分。

  目前,瑞星杀毒软件已经在这方面进行了一些尝试,例如,现在只要用户愿意,就可以链接瑞星公司的服务平台,通过网络对用户的电脑进行诊断、排除故障。而赛迪顾问软件产业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张曦更是指出,目前杀毒软件都是在被动防御,要想从入口就防住病毒,未来杀毒软件应朝硬件化发展。

编辑 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