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你一直被蒙在鼓里!揭秘十大杀毒误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0 21:58
  对染毒软盘DIR操作会导致硬盘被感染

  

  如果计算机的内存没有病毒,那么只有在执行了带有病毒的程序(文件)后,才会感染计算机。而DIR命令是DOS的内部命令,不需要执行任何外部的程序(文件),因此对染毒软盘进行DIR操作不会感染病毒。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计算机内存已有病毒(或者说计算机已染毒),如果对没有染毒的软盘进行DIR操作,就可能感染软盘。说可能会感染是因为有些病毒不会通过DIR操作传播。

将文件改为只读方式可免受病霉的感染

  某些人认为通过DOS的外部命令ATTRIB,将文件设置为只读会十分有效地抵御病毒。其实修改一个文件的属性只需要调用几个DOS中断就可以了,因此说ATTRIB命令对于阻止病毒的感染及传播几乎无能为力。

病毒能感染写保护的磁盘

  由于病毒可感染只读文件,不少人由此认为病毒也能修改在写保护磁盘上的文件。事实上,磁盘驱动器可以判断磁盘是否写保护,是否应该对其进行写操作,这一切都是由硬件来控制的,您可以物理地解除pc的写保护传感器,却不能用软件来做这件事。

  如果您的软驱是正常的,而软盘的写保护一次也没有取下来,绝对不会感染病毒。但是如果您取下来了,并且用带毒的机器DIR过,则完全有可能感染病毒。注意这个DIR是从机器向软盘感染病毒,而不是把病毒从软盘传染到机器。

  写保护和文件只读方式不同,设置文件只读方式是通过计算机,所以病毒能插上一手,可是写保护非要人手参与不可,病毒可没办法把写保护弄掉。计算机不能对写保护磁盘进行改写,这是任何操作都无法改变的(除非您把驱动器弄坏)。

反病毒软件能够杀除所有已知病毒

  病毒感染方式很多,有些病毒会强行覆盖执行程序的某一部分,将自身代码嵌入其中,以达到不改变被感染文件长度的目的,被这样的病毒覆盖掉的代码无法复原,因此这种病毒是无法安全杀除的。病毒破坏了文件的某些内容,在杀除这种病毒后是不能恢复文件的原貌的。

使用杀毒软件可以免受病毒的侵扰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杀毒软件,都只能在病毒泛滥之后才“一展身手”。但在杀毒之前病毒已经造成了工作的延误、数据的破坏或其他更为严重的后果。所以,应该选择一套完善的反毒系统,它不仅应包括常见的查、杀病毒功能,还应该同时包括有实时防毒功能,能实时地监测、跟踪对文件的各种操作,一旦发现病毒,立即报警,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减少被病毒感染的机会。

磁盘文件损坏多为病毒所为

  文件的损坏有多种原因,电源电压波动、掉电、磁化、磁盘质量低劣、硬件错误、其他软件中的错误、灰尘、烟灰、茶水,甚至一个喷嚏都可能导致数据丢失。以上所举对文件造成的损坏,会比病毒造成的损失更常见,更严重。

 [1] [2] [3] 下一页
编辑 赵海涛 PChom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