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商业周刊:Google收购意欲增强挑战微软实力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0 21:58

  【eNet硅谷动力消息】Google收购安全软件公司Postini旨在增加其软件套件Google Apps Premier的应用,进而争取微软目前拥有的企业用户,从而在办公软件领域向微软发起了更加猛烈的挑战。

  Google一直垂涎微软企业用户这块业务,这些用户都是微软Outlook电子邮件、Excel电子表格以及PowerPoint幻灯演示等应用软件的用户。近年来,Google一直通过对相关公司的收购,进一步拓展与微软类似应用软件的业务,并逐渐予以完美。7月9日,Google宣布,斥资6.25亿美元收购安全公司Postini,该公司主要从事于帮助中小型企业监控电子邮件、即时讯息及加密信息,从而帮助它们在传输机密信息等方面能够更好地执行公司的相关政策。这也是Google继收购YouTube和DoubleClick之后,所进行的第三大规模的收购活动,Postini是其从事领域的市场领导者,目前超过36,000家企业使用其产品。

  Postini的软件将会进一步增加人们熟知的Google Apps Premier Edition软件套件的功能,该软件套件包括Gmail、Calendar、GoogleTalk、Docs & Spreadsheets以及Personal Start Page。主要针对企业用户的Premier Edition自二月份上市以来目前已经拥有了100,000家小型企业用户。

  Google称,Premier Edition每天新增企业用户达1,000家。Google企业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戴夫-吉罗德在7月9日就此次收购所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说:“我们相信,此次收购将会进一步加快这项应用的推广。”随着Google企业应用系列软件的范围不断扩大,更大规模的企业用户或许也会倾向于使用其产品,以作为它们减少所使用软件厂商数量的一种途径。小型企业或许会更加重视这种可以保护它们安全,拦截大量垃圾邮件的工具。

  Postini是最新一家被Google收购,以促进Google Apps Premier应用的公司。四月,Google收购了提供在线演示软件的Tonic System,目前这种软件已被整合到Docs & Spreadsheets中,与PowerPoint展开角逐。Tonic的软件还可以帮助用户在演示及其他在线文件领域展开合作。7月2日,Google收购了GrandCentral,这是一家可以让用户了解并管理网络电话及信息的公司,其所拥有的技术可以进一步增加Google在一些应用上的协作,特别是在目前应用还不广泛的GoogleTalk应用上的协作。市场研究公司Oppenheimer & Co.的分析师Sandeep Aggarwal说:“现在它们拥有了办公应用的方方面面。”

  Google希望利用这些应用,来抢占目前主要由微软的Office、IBM的Lotus以及苹果相关软件把持的规模达120亿美元的办公应用市场。其他拥有该市场少量业务的公司包括雅虎、思科旗下的WebEx,以及像AdventNet和Silveroffice这样的新兴企业。

  业内分析人士估计,当前,Google每年从Google Apps中获取的营收不足4000万美元,仅占有其去年所创造的106亿美元营收的一小部分,然而Google是想借机捍动微软在该领域的霸主地位。一开始,Google就把目标瞄准在提供更加易用版本的办公工具上。Aggarwal说:“微软提供的产品功能丰富,然而80%的用户仅使用了这些应用的20%功能。”现在这些80%的企业用户可能会转而成为Google Apps的用户。微软统一通信集团总监Roger Murff说:“Google作为竞争者,我们对它非常尊敬。”目前,Google提供50美元年费使用Google Apps的服务。Aggarwal称,Google可能会放弃这项收费,转而直接从向用户办公场所发布广告赚取收益,用户每天都要花费至少五到六个小时的时间来使用Office应用,这个广告市场的潜力很大。

  不过Google在开展这些业务的同时,仍然会面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Postini竞争对手、安全软件公司Tumbleweed产品管理副总裁乔-弗希尔说:“Google在向企业用户发布和销售产品方面没有什么基础。Postini仅为其提供了一小部分这样的基础。”除此之外,许多企业在转换它们整个企业软件套件时都非常谨慎,它们一般不太愿意轻易更换一个值得信赖的产品,而去使用一个未经证明的新产品。

  Google善于接受挑战,在微软的地盘上与微软展开较量,Google拥有足够的时间和财力来增加与微软竞争的实力,并丰富自己的产品。Google能否在与微软的竞争过程中有所作为,人们将拭目以待。

编辑 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