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汇聚产业精英 GDC首入中国引发全球关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0 14:32

  作为全球游戏开发领域最具权威、最具规模的盛会,GDC(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游戏开发者大会)已经有21年历史,在国际游戏产业极具影响力。今年8月27-29日GDC将首次登陆亚洲,在上海举行“2007游戏开发者大会•中国”(GDC CHINA 2007)。

  GDC CHINA即将在上海举行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GDC CHINA聚焦了大家关注的行业热点,汇聚了一批海内外游戏开发界的精英,是一个不容错过的盛会。“GDC CHINA致力于成长中的中国游戏开发行业,将给与会者带来获取知识、技能和人际网络的机会,帮助他们在发展中的中国游戏市场中抢得先机”,GDC CHINA高级会议经理Meggan Scavio女士说,“我们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业内倍受尊敬的专家权威莅临演讲,阐述中国及世界游戏市场的未来发展。”

  GDC CHINA 2007由GDC全球组织者CMP集团和IDG美国国际数据集团联合承办,来自世界各地的游戏开发领域专家、学者、演讲者报名踊跃,经GDC CHINA专家顾问团审核,截止发稿时已有40多场主题演讲,2天的教程基本确定。据悉,演讲者中70%为海外知名专家,30%为国内知名专家。在线游戏开发和业务分会场将由Gameconsultants.com的CEO及创办人David Perry开场;Exigent的联合创办人及首席创意官Paul Steed将在外包和次世代游戏分会场发表“为什么文化培训对外包至关重要”的演讲;Futuremark Corp.移动业务的副总裁Petri Talala将在手机游戏分会场上发表“3G世界及之后的手机3D绘图”的演讲;EA亚太区的人力资源总监朱浩波先生将在职业指导和人才交流分会场发表“打好基础:在中国建立新的业务部门和发展人力资源部门”的演讲。此外,来自Autodesk、Vivendi Games、PopCap Games、CCP、Midway、Bioware、盛大、久游网、网易等公司高级技术官员也将在大会上作精彩的演讲。

  参与GDC CHINA新技术展示及人才招聘的企业也已颇具规模,包括来自海内外的各大顶尖游戏公司,如:英佩数码(Epic Games)和育碧(Ubisoft)为本次大会的钻石赞助商,艺电(EA)、鈊象电子(IGS)、Xpec(乐升科技)和唯晶科技(Winking)为本次大会的黄金赞助商。盛大、久游网、网易、腾讯、Bigworld、Red 5 Sudio、泰克赛尔(TechExcel)、仟游软件(2K Games)、Gamestar、温哥华电影学院(Vancouver Film School)、维塔士(Virtuos)、紫竹科学园等也将投入很大阵容参加首届GDC CHINA活动。此外,NOKIA、IBM、IGDA等也对GDC CHINA表示出了浓厚的参与兴趣。

  GDC CHINA承办方之一,IDG华东区总经理张明先生对记者表示,中国游戏产业应该走贸、技、工之路,当然这三个阶段不是孤立发展的。前几年我们从韩国、美国等地引进了一批游戏,通过代理、运营初步发展了中国游戏产业,可谓是贸易阶段。现在该是大力提升技术,发展民族原创游戏的好时候,我们只有掌握、增强了核心开发技术,中国游戏产业才能真正站稳在世界舞台上。他认为,GDC CHINA之所以这么快就引发全球游戏开发领域的关注,一方面说明中国作为一个巨大的用户市场在全球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另一方面也说明大家对中国大力鼓励发展游戏技术、研发的认可,中国在全球游戏开发领域存在巨大的潜力。至于工业和外包,张明先生表示相对与软件和制造业,中国游戏外包应该走双向合作之路,即走出去和拿进来两条腿走路。他同时指出,GDC CHINA将提供与会者学习知识、分享技能和扩展人际网络的前所未有的机会,并特别专注于中国市场。他相信GDC CHINA是一个与会者与游戏市场中的业内关键人物之间提供交流、沟通的绝好平台,不仅提供业内人士对主要地区性问题的观点和展望,也将关注充满活力的人才交流。GDC高质量的内容和社团意识将加快提升中国游戏产业的发展。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