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CDMA2000在亚太区1.61亿3G用户 增长率达30%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0 14:23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7年7月10日消息,CDMA发展组织(CDG)今日宣布,CDMA2000继续在亚太地区3G无线通信市场保持领先地位。CDMA2000在该地区拥有超过1.61亿3G用户,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达到30%。62家CDMA2000运营商在29个国家提供商用3G服务,年底之前,50%的亚太运营商将向3,900多万用户提供EV-DO宽带数据服务。随着3G用户、运营商的迅速增长及宽带数据通信服务需求的大幅上升,CDMA2000已在该地区超越竞争对手并牢牢占据持续的领先地位。

  “这是CDMA2000发展的重要时刻,”CDG负责技术和拓展事务的副总裁Steve Falk说。Steve Falk今天在北京主持召开了由中国联通及其主要CDMA销售商参加的高层主管圆桌会议。“CDMA技术的发展、成熟度和业绩已使之拥有令这一地区无可匹敌的实力。看到用户、运营商、基础设施与设备供应商、增值服务商和内容提供商,以及监管机构正满意地享受这一前沿技术带来的益处,CDG倍感自豪。CDMA2000已被证实,它可以大大增强部署该技术的国家的经济实力。”

  在过去5年中,亚洲地区CDMA用户的数量呈指数上升。到2007年3月底,该地区已拥有超过1.78亿CDMA用户(cdmaOne和CDMA2000用户)。

  CDG将用户的迅速增长归功于以下几点:广大运营商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所提供的广泛和领先面市的选择、卓越的覆盖、价格合理的终端和服务价格、增强的客户体验,以及网络适应服务水平低下及发达市场中不同部署情况的灵活性。

  随着用户的增长,CDMA运营商的数量也有所上升。在过去一年中,一些运营商已在孟加拉、斐济、泰国和越南开通了商用CDMA2000服务,其中有5家已引入EV-DO宽带数据服务。今年预计还有6家运营商将部署CDMA服务。

  该地区的CDMA运营商正利用EV-DO技术积极满足社会对3G和宽带数据服务的需求。

  ·中国:中国联通最近在澳门开通了首个EV-DO网络,以满足对宽带数据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印度:Reliance Communications和Tata Teleservices在用户增长、节约网络成本和超低成本设备获取方面已破记录。印度拥有超过4,700万CDMA2000用户——是1年前的两倍。一些运营商目前正在部署EV-DO网络。

  ·印度尼西亚:全国拥有超过1,000万用户,在印尼的6家运营商中,已有3家开始提供EV-DO宽带数据服务。

  ·日本:单一费率、品种繁多的终端和服务,以及较出色的客户服务已使KDDI公司在过去1年中吸纳了超过900万EV-DO用户。

  关于CDMA2000

  CDMA2000是部署范围最广泛的3G技术,在95个国家拥有215家CDMA2000运营商,70个CDMA2000 1xEV-DO系统,为超过3.5亿用户服务。全球2G cdmaOne的用户也超过了3.75亿。CDMA2000正成为cdmaOne、TDMA、模拟和Greenfield运营商的技术首选,它部署在450、700、800、1700、1900和2100MHz频段上。来自超过92家供应商的约1,700套CDMA2000设备已投放市场,其中包括440多套1xEV-DO设备和26套版本A设备。

  关于CDG

  CDMA发展组织是一家行业协会,旨在促进全球开发、实施和使用CDMA技术。CDG由130多家成员公司组成,其中包括许多全球最大的无线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CDG的主要活动包括开发CDMA特性和服务、公关、教育和论坛、管制事务和国际支持。目前,各CDG小组委员会有500多人在从事CDMA相关事务。

【责任编辑 朱青】

编辑 乔毅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