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移动读取器开启宽广RFID新天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0 14:19

  作者:John Cunningham 摩托罗拉企业移动业务亚太区企业无线和RFID事业部总监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7年7月10日,新一代移动系统的设计出发点主要在于通过将无线收发、坚固耐用、结构紧凑的读取器安装在车辆和其他便携设备上,在最大范围内增加RFID的作用距离。

  这一设计的效果非常明显,就像是一个数据“强光灯”照亮了分销流程的每一个角落,提高了精确度,实现了更加智能化的资产管理及更加明智的决策和更高的工作效率。

  向移动的迁移大大扩展了RFID为公司业务带来的好处。即使您已经对RFID技术有了很好的了解,它所展现的新面貌仍会令您惊叹。那些正面临移动RFID的最新挑战及解决方案的公司将会很快得到巨大的回报。

  移动RFID的优势

  基于固定式读取器的传统系统在推动RFID革命方面曾发挥了重要作用。固定式读取器通常安装在主要的出入口,如装载码头或船坞门口,用来搜集有关装船和收货的重要资产数据,但它们对资产的中间状态并不掌握。因此,它们几乎就成为了“瓶颈点”,这样大大限制了RFID信息的空间和时间价值。

  然而,装有结构紧凑的移动读取器的RFID系统可以将RFID网络扩展到固定读取点以外,使所有的用户都能够在以前不可能的时间和地点收集到资产数据。

  在仓库,每一项货物都具有冗余、端到端的可视性,其位置会随着货物的接收、归架、选取和分发而不断更新,最终,可及时、自动地编辑出装货单和出货单;在工厂,制造商可以跟踪整个装配流程中的所有部件,直到成品离开装货码头。

  当读取器在移动中时,每一个点都可以成为数据采集点。移动RFID可以:

  一、指出物品的位置。假设化油器24680被装载在具有移动RFID能力的叉车上,其上的读取器会告诉公司的跟踪系统,化油器就在自己车上。但是这不是全部,因为标签贴在产品上,移动RFID能够给出产品的精确保存位置。也就是说车上的读取器可以告诉跟踪系统任意时刻物品所在的位置。

  另外,当化油器归架后,系统会掌握化油器安置在哪个货架上——因为货架也贴有标签,读取器一般安装在叉车的铰链部位。然后,当叉车在附近进行其他无关工作的时候,可再次扫描化油器,以便验证其位置以及所有临近物品的位置。

  二、随着流程一起变化。传统的固定式读取器不能很好地适应工作流程或物理布局的变化,但是移动读取器却相当灵活。便携设计使它们能够随着企业业务的变化而变动,无论是安装在移动阶梯还是滑轮输送机上,它们都能提供宝贵的数据。这样一来,仓库或工厂的空间就可以流动起来——在进行重新设计时无需考虑重新布置入口或布设复杂的电缆。

  三、连续更新库存数据。采用移动读取器,物品就不仅仅是在移动时才被跟踪。每当装有读取器的叉车或推车经过,都会扫描到附近那些位于货架上或院子中贴有标签的物品,标出表示被窃或损坏的各种变化,并大大增强了企业了解最新库存的能力。总体读取量的极大增加,意味着RFID系统的投资回报大大提高。

  四、达到新的效率水平。当具备RFID功能的叉车采用无线方式与企业的数据系统相连时,有用的信息可以双向流动。物品的存取可以采用无线方式进行指挥,存取指令可直接发送给叉车操作员。

  移动RFID甚至可以采用软件解决方案来规划出最佳的仓库行进路线,以便进一步提高效率。另外,当RFID和企业的跟踪软件配合工作时,车辆操作员无需以人工方式在纸面上记录他们所搬移的物品。

  移动RFID所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方案

  设置一个真正无缝的移动RFID解决方案时将面临很多挑战。虽然手持式RFID读取器已经应用了一段时间,但是安装在叉车或输送机上的读取器必须满足那些小范围、低功率手持式设备所不能达到的需求。

  布线也是一个问题。电源线、数据线或外置天线是传统RFID安装的重要需求。而移动RFID解决方案简化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完全消除了布线问题,将关心重点转到电池管理上,这是至关重要的成功因素。

  最后,移动读取器需要承受物品分发工作所带来的最恶劣的工作环境,例如,可能工作在极热或极冷的区域,需要抵御室外恶劣的气候,或者应对车载应用的冲击和震动。

  新的移动读取器解决了上述所有问题。坚固耐用、长供电时间、完全无线连接等等都保证了它们可以随着叉车移动或停留,并且将宝贵的数据连续发送回操作员的中央数据系统。

  集成天线是关键。在某些情况下,天线的功率用电水平甚至可以由软件控制,这样,读取器就可以适应不同的距离或标签方向。另外,某些环境因素也可能影响设备的电特性。移动RFID读取器的坚固性和耐用性是保持设备电子性能的基本要求,特别是在有较大的金属物体和其他射频反射材料时。

  新的移动读取器都有与物理连线等效的一条虚拟连接线路,即能够与公司的IT网络相连的可靠的、持续在线的射频连接。另外,一些当今最新的移动读取器还能够与移动终端相互配合工作,其中移动终端也具有与读取器相同的坚固结构和无线连接能力。而其他的移动读取器则使用内置Wi-Fi功能与数据系统直接保持联系。

  全功能移动RFID系统与采用固定读取点的系统之间具有很大的差异。固定式读取器的系统能告诉企业关于物品跟踪过程中的某些事情,而移动系统则可以使企业知晓关于物品的几乎所有事情。通过采用正确的移动读取器设备并相互配合工作,RFID能够满足企业几乎所有的业务需求。

  作者简介:

  John Cunningham先生全面负责摩托罗拉企业移动业务亚太地区的RFID业务。

  

  此前,他对通过开发摩托罗拉企业移动业务(原美国讯宝科技公司,与2006年9月被摩托罗拉收购)的RFID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和新的垂直市场应用来加速推广RFID技术进而为最终客户提供更大的价值做出了巨大贡献。

  Cunningham先生还与政府法规和标准制定部门密切协作来推动全球RFID的使用。他在高科技行业工作了15年之久,其间曾先后担任了高级销售管理人员和其他一些一般性管理职务,这些职务主要涉及与包括Hewlett-Packard、Verizon和Getronics等在内的财富500强企业一起在亚太地区、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开拓并推动新兴技术业务的发展。

【责任编辑 朱青】

编辑:乔毅 eNet硅谷动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