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媒体相关
关键词:

用暴风影音享受精彩暑期电影生活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0 13:52

  随着暑期的来临,想必越来越多的朋友已经在悄然安排自己快乐的假期活动了。在林林总总的活动中,通过播放器工具欣赏影视大片无疑是最为常见的操作之一。作为一款老牌的播放工具,相信"暴风影音"已经早早在大多数朋友的电脑中安了家。为此,我 们将以最新版的"暴风影音2.0"为例,向大家介绍几招播放小技巧,希望大家能更好地驾驭它,让自己的假期生活更为精彩。

  一.轻松播放FLV动画

  时下,FLV格式的视频十分流行。在YouTube、新浪、土豆网等门户网站中,都提供了这些类型视频的在线播放服务,而一些播客也制作此种的精彩视频置于自己的网站上。

  为满足经常欣赏这些精彩视频的需求,不少朋友往往会通过各种方法将它们下载到自己的硬盘上。但是在一般情况下,FLV视频文件只能通过专用播放器才能播放,这无疑让大家伤透脑筋……

  其实,我们只需对"暴风影音"稍加"点拨",即可利用它去播放FLV视频文件。不信?请看下面的实现过程吧!

  开启"暴风影音"主界面,依次打开主菜单"播放→选项"命令。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单击左侧列表上的"格式关联"选项,然后展开右侧页面中的"AutoDesk动画文件"选项,勾选".flc-AutoDesk动画文件"可选项(图1)。

图1

  经此设置后,"暴风影音"就可以"通吃"FLV格式的文件,再也不必借助其它第三方工具播放它了。

  二.连续播放更方便

  许多朋友都对热门的连续剧情有独衷。可是在一般情况下,若逐一手动播放它们,则未免显得效率低下。在此,我们可以利用暴风影音的"播放列表"列表功能,以实现多个媒体文件的连续播放。

  1.打造播放列表

  步骤1 在开启的程序主界面中,单击界面右侧窗格上的"+"号,然后在打开的对话框选择打算播放的媒体文件,按下"打开"按钮,便能将它们添加至播放列表中(图2)。

图2

  步骤2 在生成的播放列表中,我们可以拖动其中的媒体文件名称去更改它们的播放顺序。待排定了文件的播放顺序后,单击播放列表上方的"模式"按钮,在弹出的列表中选择"顺序播放",便能够让暴风影音按照列表中文件的排列顺序进行播放了。

  步骤3 对于经常需要使用的播放列表,我们还可以在播放列表窗格的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然后选择右键菜单上的"保存播放列表"命令,将其保存为播放列表文件,以便今后选用。

  2.WMP播放列表也"通吃"

  除了利用暴风影音播放媒体文件外,大家或许还会使用操作系统自带的Windows Media player媒体播放器去播放媒体文件。那么对于该播放器经常播放的媒体文件,我们又该如何操作才能将它们一并添加至暴风影音的媒体列表中呢?

  此时,我们可在开启Windows Media player媒体播放器后,将经常播放的文件保存为扩展名为wpl的播放列表。然后打开暴风影音主程序,依次选择"文件→打开文件"命令。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文件类型"设为"所有文件",选择刚才所保存的wpl播放列表,便能让暴风影音加载Windows Media player媒体播放器的播放列表,非常方便。

  三.轻松提高原始音量

  因种种原因,我们在欣赏某些媒体文件时,即便将播放工具音量滑块及音箱音量按钮放至最大,也会感到音量过小。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大都是由于源文件自身音量不大的缘故。

  为改善音量不足的弊病,我们不妨单击暴风影音主界面底部的"打开均衡器"按钮,在弹出的"均衡器"面板上拖动"音量放大"一栏的滑块,便可以在源文件原有音量的基础上放大音量,从而满足用户欣赏媒体文件的需求(图3)。

图3

  均衡器除了提供放大音量的功能外,我们还能够利用它去轻松选择或预设均衡模式。

  单击"均衡器"面板上的"默认"按钮,用户即可根据不同媒体文件的欣赏习惯,在弹出的菜单列表中去选择内置的均衡模式了。
 
  而如果用户在自定义均衡模式后,还可以借助面板上的"保存"按钮将其保存,以便以后选用。

  四.各取所需完成DVD播放

  在利用暴风影音播放DVD视频光盘时,针对不同语言习惯的用户,我们能够非常方便地制定出符合自己需要的设置。

  比如我们希望听到DVD视频光盘中的国语配音,那么只要打开主菜单上的"DVD导航"列表,选择其上的"配音语言" 选项,然后从中选择有关国语配音的文件即可(图4)。

图4

  当然,如果打算在播放的视频显示中文或其它语种的字幕,那么在选择列表中的"字幕语言"选项后,便能够根据需要选择相应的字幕了。

  此外,对于喜欢的视频画面,我们还能够通过暴风影音去轻松捕获。

  抓取视频画面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在视频播放到所需抓取画面的位置时,单击窗口底部工具栏上的"截屏"按钮,即可将视频画面"捕捉在案",是不是十分简单呢?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