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SINOCES谢幕 业内人士提议应完善供需产业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0 13:13

  7月9日,为期4天的2007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此次会展共吸纳了共430家参展企业,其中不泛英特尔、NEC、索尼等国际巨头,另外,在参会期间也同时举办了22场专业论坛,集中探讨了当前消费电子产业领域的热点、焦点问题。

  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王宁上表示,本届博览会以“互联无边界”为主题,超前揭示了3C之间的互联互通已开始突破原有的范围,数字内容将实现任何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的自由共享,从而吸引了世界消费电子产业链上的众多知名企业、管理高层及专家学者。无论从展会策划、布局、运作、管理、服务,还是从参展商、采购商邀请、论坛设计等方面,都充分体现了专业化、国际化特色,SINOCES作为全球消费类电子产业国际交流重要平台的地位进一步巩固。

  规模为历届之最

  据统计,本届博览会共吸引了430家参展企业,其中境外企业112家;展览摊位1316个,其中境外企业使用展位近400个;展览面积3.7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2000平方米。博览会云集了英特尔、GE、杜比、蓝光DVD、索尼、NEC、海尔、海信、同方、长虹等40多家海内外知名企业,超过参展企业总数的10%。

  众多制造业“巨头”参展吸引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采购商,包括百思买、RADIO SHACK、沃尔玛、美国360、法国欧尚、家乐福、易初莲花等390余家境外采购商,以及国美、苏宁等410余家境内采购商。此外,美国CEA、美国、美国零售商企业代表团、日本电波新闻社、德国联邦经济促进中心、大韩商工会议所也带来了大型采购团到会采购。

  此外,博览会期间举办了2007国际消费电子产业发展主题峰会等22场专业论坛,集中探讨了当前消费电子产业领域的热点、焦点问题。CEA首次把中美商贸联委会节能会议、消费及移动应用存储会议以及研讨会三个大型论坛引入本届展会,使2007SINOCES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几点思考

  虽然本次展会为历届的SINOCES之展,展会的面积和参展厂商都有了增加,但现场的人气似乎并不尽如人意,笔者发现,就在开幕的当天,虽然主办方大力进行了渲扬,但到场参观的嘉宾却并没有想像中的轰动场景。

  一位接受PConline新闻组咨询的青岛市民表示,SINOCES在青岛展出了好几届了,前两年还去看过,但近两年就没有参加了,问到其原因时,该人士说:“展会上展出的部分产品完全是概念型产品,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还是无法触及的,另外就是这一类的产品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吸引力不是很强,我倒是建议青岛市政府组织青岛的大、中、小学生来进行参观展览。”

  部分参加展会的参展商也表示,参观者和洽谈商家还是不如人意,但为了品牌推广,每年都还是继续参加。

  有业内人士提议,SINOCES致力于打造成为亚洲最有名的展会,应该充分考虑到这个产业链的供需问题,要让参展厂商在展会上充分发现自己参展产品的招商优势,能蕴含大量商机,同时也要为产品的需求厂商提供一个很好的选择平台,这样才能增强参展厂商与需求方的参会积极性。其实每年没有参展而来现场寻找机会的厂商也有很多,他们也是在观察这个展会能带来多大的招商机会。

  另外,娱乐营销也是增强参展方应该注意的,主办方应该在展会开幕时举办一些娱乐式的招引人气的方式,比如说明星助阵,美女阵营,派发礼品等到。“这一点应该多跟车展展会学习。”

  作者:天宇

编辑 赵国栋 太平洋电脑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