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关键词:

康佳彩电新纪元 三剑合铸内圣外王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0 13:03

  市场不断演绎新故事,各企业营销主角也不断变阵。甫入2007年,国产品牌康佳、长虹、创维等均不约而同采取营销换将的举措,针对市场新形势进行调整。

  康佳少壮派穆刚担任康佳多媒体营销事业部总经理,主要负责中国市场业务;林洪藩则出任营销事业部平板营运中心总经理,负责平板电视的业务;陶卫出任彩电营运中心总经理,负责CRT彩电业务。

康佳多媒体营销事业部总经理 穆刚

  康佳多媒体营销事业部总经理穆刚表示,当前彩电市场的竞争,考量的已不仅仅是企业在产品或渠道的单方面优势,唯有打造综合型竞争力,才是赢得市场的关键。当前阶段,康佳多媒体新团队将从品牌力、产品力、营销力三大方向进行全面整合,以三剑合铸最终打造“内圣外王”的产业新范式。

  奥运契机,为品牌力提速

  “品牌力的提升,已经成为平板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表现,当前平板技术的更新换代,正是孕育品牌的最佳时机,而奥运的来临,将进一步加速国产平板企业的品牌力提升进程。”穆刚分析,“每届奥运会都是企业品牌重塑的极好契机,对于已经具备一定产业积累的国产品牌而言更为重要,当前阶段的品牌力提升,是国产品牌在中外对抗中掌握主动权的关键。”目前,康佳彩电在国内的用户数量已经过亿,销售网点超过3万个,这将直接构成康佳品牌力提升的大跳板。“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康佳品牌极具科技感。作为消费电子品牌,我们将借助系统化的奥运营销,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打造个性、时尚、科技的品牌大印象,把康佳品牌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据了解,下半年康佳将大规模启动奥运营销战略,包括主流城市奥运营销、奥运下乡运动等。为切合当前消费需求,康佳将推出第二波高端奥运产品系列。同时,顺应奥运推动下的数字电视平移,康佳与部分地区运营商的数字电视普及工程亦已排上日程。

  平板、CRT双线并行,产品力提升的两驾马车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副主任陆刃波曾表示,企业的竞争就是产品力的竞争,善于通过开放式技术整合、深度开发,从而形成独有的技术应用,企业才能在残酷的竞争中赢得市场。

  “基于国内消费观念现状,国产平板企业在品牌力上实现与外资品牌比肩而立,仍需有些时日,”穆刚表示,“但在以技术整合与差异化卖点为竞争手段的产品力上,国产品牌已经走在了外资品牌的前面,这是国产平板在未来竞争中致胜的根本。”

  借助平板产品成功的开发经验,在CRT产品的时尚化改造和市场推广方面,康佳始终走在了行业的前列。通过与平板电视共享先进的技术平台,充分拓展了CRT的市场空间。早在去年12月,康佳在全球率先上市采用第二代短管的CRT产品,推出i-Slim差异化子品牌并大获成功,全年CRT销量稳居第一。

  据透露,这款新品完全打破常规电视的外观,视觉冲击力强,同时拥有众多差异化功能,将再次拓深CRT产业新蓝海。

  以创新整合营销赢得中外对垒

  去年以来,随着外资企业屡次拾起价格利器,加上强有力的品牌手腕,对国产企业形成了合围之势。品牌力的有效提升,为国产企业提供了护盾,而在中外激烈对抗中获胜的武器,则需依靠企业的整体营销力。康佳通过由单一营销向创新型整合营销的战略转移,为国产企业做大市场找到了新的方向。

  20多年的CRT产业积累,使康佳等国产品牌在网点的覆盖率上远优于外资品牌。康佳全国网点覆盖率更高达96%,这为康佳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在穆刚看来,真正意义上的做大,首先是要把市场做强。

  同时,配合已经在全国主流城市开展的社区营销活动,康佳以奥运产品战略大打差异化营销,并与渠道下移动作形成组合拳,形成“高端突围、强化中端”的轮番组合攻势。

  面对当前家电渠道多元化的发展态势,康佳不断创新营销方式,通过与B2C、电视购物等渠道模式的合作,拓宽品牌、产品与消费者的接触界面。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