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中国电信反思互联星空事件 检讨问题强化责任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0 12:58

  前不久,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所属的湖南互联星空网站存在色情内容受到各界关注,也引发了电信运营商在加强网络文化建设中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的争论和思考。那么,中国电信如何看待和处理色情影片事件,如何处理社会责任和经济效益之间的矛盾,这起事件又对互联网监管有着怎样的影响,如何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9日下午,中国电信互联网与增值业务事业部总经理杨可可和中国电信综合部总监司芙蓉代表中国电信接受了新华网记者的采访。

  为了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不惜牺牲企业经济利益

  司芙蓉首先通报了中国电信对互联星空色情影片事件的处理结果以及发生后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司芙蓉说,从6月21日开始,中国电信首先成立专项调查组赴湖南调查督办,督促湖南省电信公司积极采取措施解决存在的问题,并配合当地司法机关对事件做进一步的处理。同时,责成湖南省电信公司对湖南互联星空运营中心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目前,湖南省电信公司已责令湖南互联星空运营中心总经理、副总经理停职检查,分别给予记大过和记过处分,对负责内容审核的直接责任人给予记大过处分,并对上述人员进行了经济处罚;立即终止与湖南和讯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关系,关闭其接入服务,并将其列入有严重违规行为的SP名单,通报全集团今后不得与其合作;此外,还要求全集团各级企业立即再次清查网站不良内容,进一步完善管理监督制度,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对于出现色情影片事件的主要原因,司芙蓉认为,作为特大型国有企业,中国电信与基层企业实行的是两级法人管理体制。在具体的业务经营过程中,部分基层企业在某些管理环节、审查操作上,特别是对合作伙伴的监督管理方面,存在重制度建设轻检查落实,重业务开发轻内容把关等问题。

  “出了问题,我们第一反应就是深刻反思自己的工作存在哪些漏洞,如何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司芙蓉表示,中国电信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绝不会为了经济利益而置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于不顾。“我们会更加严格监管,为了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不惜牺牲企业的经济利益。这是我们一贯的态度,也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原则!同时我们也相信,坚决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也许从短期会影响企业的经济利益,但从长远看,不仅不会给企业带来损失,反而会有助于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绝不因为“免责声明”而姑息纵容中国电信有关人员

  “互联星空”网页下面曾有一段“免责声明”:本栏目频道等内容由SP提供,中国电信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健康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欢迎大家对侵犯版权等不合法和不健康的内容进行监督和举报。不少网民对此提出质疑,认为是中国电信在推卸责任。

  对于网民的质疑,司芙蓉解释说:“我们此举是为了让SP意识到并且尽到自己的责任,这样也更有利于监管。这个‘免责声明’诉求对象是SP,而不是针对公众,更不会推卸责任!这起事件,我们从法律上讲完全没有责任,但是我们没有因此而置之不理,而是迅速、坚决、严肃地处理了中国电信有关责任人员,这一切都证明了我们不会因为‘免责声明’而推卸自己的责任!”

  杨可可表示,如果大家都认为不要这个“免责声明”不好,那我们就把它撤了,把这个对于责任的分界写到SP的合同里去。“我们不想也没有必要让大家继续误解!”

  记者发稿前夕在互联星空网站的主页看到,“免责声明”已经改为:“本(栏目、频道等)内容由SP提供,欢迎大家对侵犯版权等不合法和不健康的内容进行监督和举报。”原来的“中国电信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健康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的字眼已经被删除。

编辑 赵国栋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