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苹果将推廉价版iPhone 诺基亚等面临真正威胁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0 09:49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7月10日硅谷动力从国外媒体处获悉:据来自摩根大通(JP Morgan)的一份报告称,苹果计划今年第四季度推出一款廉价版iPhone,新款手机有可能基于超薄iPod Nano音乐播放器。

  摩根大通来自台湾的分析师张凯文(Kevin Chang)在这份报告中指出,其判断一是基于来自供应渠道商的消息;二是基于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披露的苹果提出的一份专利申请。

  苹果7月5日提出的专利申请提到了一个多功能手持设备,它包含了一个功能类似Nano滚轮的圆形触摸控制板。苹果发言人拒绝就此报告发表评论。

  苹果iPhone手机集成了手机、音乐播放器和网页浏览器功能,该手机6月29日上市,当天吸引了无数消费者排长队争相购买。分析师预计iPhone手机上市第一周的销量超过了70万部。

  张凯文在报告中说,苹果iPhone推出廉价版本,最有可能就是把Nano改造成一款手机,价格会定在300美元甚至更低的水平。iPhone手机目前有容量不等的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500美元和600美元。

  “我们相信iPod Nano将被改造成为一款手机,因为它可能是苹果在不牺牲iPod Nano的情况下推出一款低端手机的惟一选择。”他说。他只预计新手机“功能将相当有限。”

  此外,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芒斯特(Gene Munster)称,他预计苹果今年将推出一款类似iPhone的iPod,如同样采用触摸屏控制功能等。这样的一种产品将避免iPhone蚕食iPod的市场。

  “我们相信iPhone展现了iPod不久就将采用的大多数功能。”芒斯特在一份写给客户的报告中说。“iPod采用iPhone诸如触摸屏的一些功能将最大限度减小iPhone对它的冲击。”

  苹果发言人对芒斯特报告同样拒绝置评。

  张凯文称,这款预期中的基于Nano的低价手机,2008年的销量有望达到3000万到4000万部。

  与首款iPhone的预期数字相比,这可是一个庞大的数字。苹果曾预期iPhone手机销量2008年将达到1000万部,这将使它在全球市场上的占有率达到15%。

  因为价格较高,苹果的iPhone手机预计仅将占领很小一部分市场,尤其是在美国,在这个国家,85%的消费者倾向于花费100美元甚至更少来买部手机。

  但分析师预计,如果苹果推出一款廉价手机,它将为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等手机产业长久以来建立的品牌构成更为严重的危险。

  据张凯文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台湾的Catcher技术公司将成为苹果新款手机的“金属外壳主要供应商”。

  张凯文说,2008年,Catcher来自苹果的营收将在60亿新台币(1.83亿美元)至80亿新台币(2.44亿美元)之间。

  周一在纳斯达克市场,苹果股价下跌了1.97美元,跌幅1.5%,收报130.33美元。

编辑 乔毅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