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奥运营销启动三年 联想品牌增值300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0 08:30

  张骏斓每日经济新闻

  ●联想赞助奥运后知名度从62%提高到了68%,美誉度从53%提高到了62%

  ●2004年底,联想市场份额为32.7%,2006年12月,份额提升到了36.7%

  ●联想的品牌价值从2004年的307亿元提升到了2006年的607亿元

  联想的营销一直与体育赛事息息相关,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的日益临近,作为国际奥运会的TOP赞助商、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接力的合作伙伴,联想如何运用奥运这个营销平台?带着这些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近日专访了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先生。

  四大团队护航奥运营销

  一谈到奥运,陈绍鹏有说不完的话:“我们觉得联想和中国是在一起成长,中国将通过奥运这个舞台展示自己的实力,真正的被世界接受。联想正好也是非常巧和祖国一样,也想成为一个国际化,全球有影响力的企业。我们希望奥运是连接我们和祖国一起成长连接点。”对于奥运营销,联想特意成立了一个人数众多合作队伍。“我们基本上有四个队伍在做这个奥运的事情。通过多年的演练,今天的团队是比较的成熟了。”对于目前的奥运营销,陈绍鹏表示出了些许的满意。

  奥运赞助不是烧钱而是赚大钱

  对于在资金方面,陈绍鹏表示,除了联想赞助奥运会签约规定的钱之外,所有的钱都是在联想每一年常规的品牌建设费用里面完全被覆盖的。

  如何解决奥运赞助和“烧钱运动”的矛盾时,陈绍鹏向记者袒露了联想并没有这样的担心,他表示,目前来看,效果远好于预期的。在最近的2~3年,联想市场份额30%以上的时候,奥运营销的贡献非常大的。同样在联想对外的披露数据,从04年到06年,联想这三年市场份额,剔除了并购IBM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联想的市场份额净增长很快。联想的品牌资产在中国的品牌资产提高了300亿人民币。这些数据都能证明一个企业有了奥运的营销平台,得到了一个更好更快速的发展。“应该说这个回报一定会超过我们的预期,只不过是能不能更好的回报,那么就取决于我们创造性的利用好我们的赞助权益。”对于奥运营销,陈绍鹏显得自信满满。

  探索奥运战略最高境界:企业社会责任

  对于赞助奥运,联想一方面是想进一步在全球打造一个联想品牌,让这个品牌成为让中国人骄傲,世界人民尊重的国际品牌,而更重要的一方面就是想以联想的实力和资源,为自己的国家做一些贡献。“无论是我们去竞标,成为火炬的设计单位,或资助全球火炬接力的传递活动,这些都体现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这个事情在所有的奥运战略和项目里面是最上面的。”陈绍鹏如是说。

  陈绍鹏介绍了联想奥运千县行的活动:“在井冈山办的效果,简直是盛况空前。那成为一个县级城市一周的热点事件。在那些地方你带去一点点东西,他们都觉得非常的珍贵,这样的活动,我想联想是更合适去做。”

  “我们的企业从中国的土壤里面成长起来,是中国企业成功的案例,再加上我们又是奥运会的合作伙伴,让中国的人民与奥运零距离,体现了联想的社会责任。”陈绍鹏平静的说道。

  6月23日,联想公布了第一批的提名火炬手:上海环卫工人刘必胜,四川的邮递员王顺友的提名,让大家感到了一些意外。“在选拔时,我们就是想弘扬我们这个时代需要的、时代呼唤的精神。我们希望让那些不容易受到聚光灯关注的人群和行业,通过我们这样的活动,然后受到关注,让人们知道社会和谐,过上美好的生活,需要各行各业不同人的贡献。”陈绍鹏解答了人们的意外。联想觉得这个时代需要倡导这样的精神,联想有这个责任、这个实力,也有这个权益激励他们做这个事情。

  新闻背景>>联想近年来的体育营销

  2001年1月出资1200万元支持北京申奥;2004年3月花费逾5亿元巨资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TOP),中国企业首次获得国际奥委会最高级别合作伙伴;2006年2月赞助都灵冬奥会;2006年10月签约成为NBA合作伙伴;2007年2月赞助F1威廉姆斯车队

  ▲联想在沪提名首批奥运火炬手:中国跳高运动员的朱建华、奥运冠军庄泳、环卫战线上的楷模刘必胜、上海第一批扶贫支教志愿者张莉

编辑 赵国栋 每日经济新闻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