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为加筹码对抗新闻集团 道琼斯努力寻找新买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9 16:48

  消息人士称,尽管道琼斯集团与新闻集团进行谈判,但同时道琼斯集团正在为寻找另一个可能的买家做最后努力。道琼斯公司的董事们还希望,在寻找其他买家方面作最后一搏可为该公司增加一些与新闻集团谈判的筹码,后者开出的50亿美元收购价迄今为止成功起到了吓退其他潜在买家的作用。

  据这些人士说,这家《华尔街日报》的出版商之所以要冒险采取这一举措,部分原因是要安抚公司控股股东班克罗夫特(Bancroft)家族的某些成员,如担任道琼斯公司董事的莱斯利•希尔(Leslie Hill),最近几周不断抱怨说,道琼斯公司在寻找其他竞购者方面努力不够,对未能找到可替代新闻集团的买家感到沮丧。

  预计道琼斯公司董事会的一个委员会周二将与超市业巨子罗恩•伯克尔(Ron Burkle)举行会晤,据知情人士说,伯克尔有意与一个代表道琼斯公司部分员工的工会一道为该公司寻找一个可替代新闻集团的买家。虽然伯克尔迄今尚未提交任何收购道琼斯的出价,但他已要求与道琼斯公司董事会一个负责评估收购出价的特别委员会举行会晤。该委员会由三位独立董事、班克罗夫特家族的主要受托人以及道琼斯公司的首席执行长赞尼诺(F. Zannino)组成。

  虽然目前尚不清楚伯克尔是否会提交收购道琼斯的出价以及这一出价究竟价值几何,但据接近他的人士称,伯克尔一直在考虑为道琼斯公司设计一个新的股权架构,而一项员工股票所有权计划将被纳入这个架构中。据接近道琼斯公司的人士说,对该公司而言,与伯克尔接触是为了在寻找可替代新闻集团的买家方面做到“无一遗漏”。

  据悉,MySpace的创始人之一布拉德•格林斯潘(Brad Greenspan),他牵头的一个财团提议以每股60美元的价格收购道琼斯部分股权,收购后再向该公司追加投资2.5亿美元。格林斯潘说他的收购提议还在进一步完善中,他一直在与许多方面就加入他的竞购举行会谈。

  据一位熟知格林斯潘收购计划的人说,他打算通过一项包括股票回购内容的计划收购道琼斯公司一半的股权。格林斯潘打算周二将这一建议提交给班克罗夫特家族的代表,卫星电视广播公司EchoStar Communications Corp.将参与格林斯潘牵头的这一收购行动。EchoStar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就在准备与伯克尔举行会晤之际,道琼斯公司与新闻集团也朝达成收购协议方面迈出了新的步子。一周多以前两公司就保护道琼斯的编辑独立性问题原则上达成一致,此后双方相继开展了尽职调查工作。两公司的人士均表示,谈判进展顺利,双方可能很快就能在收购价格方面达成协议。两公司达成的任何协议都需获得班克罗夫特家族的批准,该家族控制着道琼斯公司64%的投票权,但家族成员在是否同意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方面意见不一。

  新闻集团与道琼斯公司讨论的议题之一是道琼斯与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旗下CNBC商业新闻频道所签订的合同。根据该合同,道琼斯在2012年年底之前将向CNBC提供有关美国市场的财经新闻内容,而新闻集团则意欲利用《华尔街日报》品牌推出一个可挑战CNBC的财经新闻频道,因此这纸合同就成了它实现这一计划的一块绊脚石。据接近新闻集团的人士说,道琼斯因与CNBC签署这份合同而承担的法律义务比新闻集团原来预计的要大,但接近道琼斯公司的人士却表示,网络视频等新技术手段的不断出现使那份与CNBC签署的合同在执行上有了更大弹性,在解释上有了一些可自由发挥的空间。

  除《华尔街日报》及其国际及网络版外,道琼斯公司还出版《巴伦周刊》(Barron's)、《财智月刊》(SmartMoney)等期刊以及奥维特(Ottaway)系列社区报纸,并下辖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和道琼斯国际指数部(Dow Jones Index)等机构。

【责任编辑 戴娜】

编辑 赵国栋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