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2007上半年投影机市场 厂商动态综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9 16:44

  引:进入到5月,投影厂商更是加快对新品投影机更新力度,我们看到针对教育和商务领域的投影机是接踵而止,新品投影机不断的上市让我们是目不暇接。如爱普生、日立、三菱、3M、明基都有明星级产品鲜亮登场。一些主力投影厂商都选择5月开始推出新品,目的希望在接下来的暑期市场能够抢得先机。

  过完了春天的烂漫,即将迎来盛夏炎热。大家都知道从五月开始气温像一只无形的手不经意间挤压着温度计上腆着大肚子的水银球,催赶着水银柱不断地往上攀爬,水银柱也像是一个听话的孩子,不负众望一天一格地往上涨。经过一个春天滋润的植物花繁叶茂,姹紫嫣红,在五月的季候风中争奇斗妍。扫描周边美女,基本上也都是一袭单衣,短打扮的装束也不时地进入视野。眼馋着一帮靓丽的玉女身着露脐装串行在街头巷尾,张扬着风姿,诠释着曼妙的青春。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已经开始滑向热烈的夏天。

  气候的炎热是否也给投影市场也在加温,在过去的五月里,同时各大投影机厂商们来说,五月也是又一个最佳的新品上市的时节,投影巨头们为我们带来了太多令人心动的热辣新品,已经吊足大家的胃口。可以预见,五月间与我们见面的各款投影机必将引起整个投影市场的火热。

  投影市场在五月除了涌现大量新品之外,在市场的宣传力度也是马不停缔。投影厂商是使出各色花招,你送礼来我促削,你开会来我巡展。因此综观5月的投影市场是一股好不热闹的景象。为了能更清楚理顺五月投影市场的发展脉络,下面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回叙以下初夏5月投影市场的精彩点滴。

  进入到5月,投影厂商更是加快对新品投影机更新力度,我们看到针对教育和商务领域的投影机是接踵而止,新品投影机不断的上市让我们是目不暇接。如爱普生、日立、三菱、3M、明基都有明星级产品鲜亮登场。一些主力投影厂商都选择5月开始推出新品,目的希望在接下来的暑期市场能够抢得先机。

  五月爱普生重量级产品重装出场,率先拉开新品狂潮。为了能够在07年的投影市场赢得主动,2007年5月16日连续十年来都取得中国投影市场第一名的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举办主题为“智领商务创享未来”的商用投影机系列新品发布会。在此次发布会上,爱普生公司发布了多达5款的商用明星产品,从入门级产品到中高端产品均有覆盖,使其商用投影机产品线得到全面完善,借此机会,爱普生发布了2007年投影机“重拳出击商用”的市场战略。此次连发5款商务投影机,也昭示着2007年商务市场将成为爱普生决战的一个主力战场。

  日立发“尘盾”系列新品

  日立在5月中旬带来了07年度全新推出的HCP-880X、HCP-800X和HCP-80X等多台专为中国教育行业度身定制的“尘盾”系列新品。顾名思义,该系列投影机拥有像盾牌一样坚固、安全的高效防尘系统,主要针对中国教育行业课堂等环境中的粉尘污染严重的问题,提出系列解决方案,堪称为中国教育市场的专供机型。日立“尘盾”系列投影机拥有日立独创的“IDS”(Intelligent Dustproof System )高效智能防尘过滤系统,该系统采用微米级的高科技特种材料过滤网,网孔直径大大缩小,同时运用日立独有除尘技术,能有效的阻止灰尘进入机器内部

  3M推5段色轮投影机

  3M针对DLP多媒体投影机市场推出AD系列投影机。此次推出的AD系列投影机定位为较经济的全用途、多功能投影机(All-Purposes DLP),其较为中性的产品参数很好地涵盖了大多数用户对投影机的功能需求,比如办公会议、教育、家庭影音、小型舞台展示等。然而我们看到3M在此系列产品的设计选择上并没有因为经济性要求牺牲产品性能,相反,却采用了过去较高端投影机才具备的一些特殊功能,这使得此系列产品的综合性价比提升到很高的层次。

  据3M市场人员介绍,此次推出的AD系列的投影机最突出的特点就上更强的色彩表现。AD系列投影机采用了较为先进的5段色轮设计,相比过去的4段色轮,红色、黄色和绿色的表现力得到大幅增强,配合3M其他一系列色彩增强、平衡技术,使得AD系列投影机所呈现的影像色彩更加接近于真实、自然的境界。

  三菱再续“金甲”前缘

  继三菱4月份推出MD-150S之后,在五月三菱又推出主打暗金色调的DLP新品MD-307S/307X,再续“金甲”前缘。三菱DLP新品MD- 307S/307X依然采用钛合金材质,投影机领域并不多见的金属质感、暗金色调兼具时尚与华丽,给观者视觉上的震撼与冲击,昭示着拥有者的品位。独特的钛合金外壳不仅使MD-307S/307X在外观上别具一格,这种金属材料更加坚固耐用,能够为投影机内部脆弱元件提供强力保护,而且金属具有更强的导热性,更利于投影设备散热,三大优势协力塑造三菱DLP极品“黄金甲”。

  三款采用独特的钛合金外壳的投影机的推出,意味着三菱要在商务娱乐市场大干一场。

  点评:从这些主流投影机品牌纷纷推出新品投影机,可以明晰的看出他们希望能在初夏的五月发重力,以便能够在接下来的大规模的采购浪潮中引来关注的焦点。

  教育市场还是一块大肥肉

  从投影仪进入国内市场以来,一直都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态势。目前中国投影机市场以高于40%的速度快速增长。据IDC预测,2006年,中国投影机销量为47.6万台,今年将达到65.5万台。大家都知道说到投影机,无论厂商还是渠道商都会联想到教育市场,一直以来谁在教育市场能够立足,因此教育市场争夺成为各投影厂商激战的一个焦点。虽然在2006年教育市场的强劲发展势头有所停滞,但是教育市场作为国内投影市场主战场的地位依然没有改变。

  据统计2007年中国教育IT投资额预计达到336.7亿元,增长率将达10.5%。因此,新兴的教育市场已成为众多投影巨头们争夺的焦点。据业界人士估计2007教育采购还将继续占据我国投影机市场近一半的份额,而且未来几年依然会保持上升势头。目前,高教的投影机应用已非常普遍,而普教则成为目前最有挖掘潜力的发展市场。因此面对着这样一个市场背景,可以想象在越来越竞争激烈的市场当中,押宝教育市场成为各投影厂商争夺07年投影市场的一个重要的砝码。

  厂商推新品搞巡展---虎视眈眈

  爱普生篇:因此我们看到各个投影机厂商都在近期针对教育市场在做相应的布局,一向在教育行业保持着优势的日系投影机厂商继续发力,如爱普生针对教育行业推出一款强有力的产品-EMP822,爱普生公司副总经理林中庸表示教育市场仍然是爱普生的支柱市场。虽然当前教育行业的采购变得更加集中,对于各厂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实际上这也有助于整个行业的进一步规范。与此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在一些经济不太发达的区域,教育投影机的应用还不够广泛。2007年,一些多媒体信息化建设落后育市场将成为我们的重点市场。

  日立篇:5月中旬,投影机行业龙头企业日立公司联手北京鸿合科技全面启动“20200新品巡展计划”,通过对20个重点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沈阳、西安、乌鲁木齐等各大城市)及200家教育行业重点客户的全国性新品巡展,达到最终端的市场培养及最深入的市场探寻。此次全国巡展活动小组由不远万里从日本专程前来的日立制作所代表、日立(中国)及鸿合公司人员组成,目前已兵分四路,如火如荼的在全国各地市展开巡展,打响了07年日立投影机产品针对教育行业终端战役的第一枪。

  夏普篇:2007年5月17日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与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在福州举办了夏普DLP技术教学投影机全国巡回推广会的首站活动,此次活动针对即将到来的2007年中国教育市场投影机产品采购高峰以及远教项目。夏普旨在大力推动夏普DLP技术教学投影机的影响力,争取在今年的项目中脱颖而出,为广大教育机构服务。

  奥图码篇:“国内每年在教育类投影机的采购金额达24亿元人民币,因此,教育市场这将是一个相当庞大的市场。”奥图码中国区总经理钟易良如此表示。进入到2007年,我们确实看到了奥图码针对教育市场在积极努力。“奥图码联手德州仪器DLP投影机2007教育行业说明会”在上海、杭州、厦门、成都、广州五个城市举行,此次巡展的举行标志着两大投影巨头全力投身教育行业,力图打造教育投影第一品牌。

  投影时代点评:投影机作为在每年暑期采购中的重要产品,为了能够在暑期采购浪潮中赢得更多的主动权和增大品牌和产品的曝光度,因此投影厂商相比去年发布教育投影新品的时间都纷纷提前了。以往,大家都知道投影厂商发布教育新品投影机都选择6月份,而且今年一些主流投影厂商都纷纷选择在4~5月份。之所以厂商们提前时段发表新品,都是通过比产品比促销比服务等方式聚拢人气,以期能在投影市场上有更丰盛的收获。

  商务市场拼促销

  如果针对教育市场投影厂商们喜欢到全国各地去巡展,从而扩大品牌和产品的地区影响力。那么针对商务市场那么厂商们就是喜欢玩促销有礼的游戏了。在过去的五月,整个投影市场亮点不断,教育投影机巡展,商务投影机送礼物,确实让投影市场如每天的天气一样都有充满了热度。

  爱普生、索尼、日立、联想等主力投影厂商都好好的玩了一把促销有礼的游戏,促销送礼大戏首先由日系主流厂商索尼开始,购索尼CX21新款商务投影机送网络随身听,紧接着另一投影机巨头日立举行购买“小立”系列之一的HCP-60X便可获赠1G鸿合投影伴侣的促销活动;爱普生接着而来,凡购买EMP- 1710多媒体液晶投影机的用户,即可免费获得三星YEPP时尚MP3一部;再接着从即日起,凡购买联想C10投影机的用户,均可获得厂商赠送的价值699元的联想2G闪存盘;看见这些投影巨头们对“购机送礼”这样痴迷,可以说“你放唱罢我登台”,让广大的朋友们看到了一处又一处更为精彩的促销大戏!

  送礼促销这种行为这在商业市场的运作上本身就非常普遍,在很多行业都是一种常用手段,不足为奇,可以说是商家们提高销售成绩惯用的伎俩。当然在投影领域里从而不难理解以上投影商家们为何争相上演促销大戏。送的礼品都是如今可以说算得上比较时髦的产品,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更能刺激个人消费者的兴趣。

  点评:可以说这是一个疯狂抄做的年代,不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面对竞争压力日益激烈的投影市场,投影厂商也愈发对自己品牌形象的包装,不断从不同的角度去提升自己的品牌影响力。那如何才能维护业内影响力,投影厂商也是煞费苦心。通常来说降价和促销是投影商家们最常用的市场措施,如果下调价格能引起消费者的极大的关注的话,那么购投影机疯狂送礼是吸引用户眼球又一妙招。

  品牌关注排行分析情况:

  从本月的品牌排行榜方面来看,可以明显的看出,本月上榜的品牌都是曝光度比较高的厂商,他们或是在发新品,或是在市场运作,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用户的关注。上榜品牌中都是一些老面孔,这也是目前投影市场的现状的必然。与上月不同的是,就是五月夏普取代了NEC进入了前十名。夏普在近段时间发布了多款新品投影机,尽管没有举行大规模的宣传活动,但是他们针对各地教育市场的巡展,还是引来不少关注的眼光。

  排名前三名是爱普生、索尼、三菱,其中前两名依然没有什么变化,只是三菱由于最近新品不断而且产品的卖点多多,因此是今年首次冲进我们的品牌排行榜前三甲。另外前十名的品牌都是大家熟悉的投影品牌,如日立、优派、东芝、联想、奥图码等传统品牌,依然都是一些的老面孔。日立、联想、奥图码都在过去五月都是富有成效做了一系列市场动作,增加品牌的关注度。这也充分的说明,在这个激烈变化时代,需要增加曝光率,这样才能更好的赢得用户的广泛的关注。

  产品排行榜:新品投影赚眼球

  从本月的产品关注排行榜来看,细心的朋友一眼看出,多款市面新上市的新品投影机荣登我们的产品排行榜中,如爱普生EMP-X5、松下PT— PX770NT、三菱LX-510、SONY CX120、日立HCP-800X这五款投影机是最近新鲜出炉的,这些新品投影机都来自市面主流投影厂商的门下,它们代表着今年投影机的一个趋势,用户之所以关注新品投影机也是多了解新品投影机特点。另外,这5款投影机有四款是针对教育行业,这也是预示着教育投影机也在倍受用户的关注。

  说完了5款新品投影机之后,我们还发现剩下的5个名次,是被便携型商务投影机所占据,在本月的产品排行中,优派PJ503D和明基的MP510依然分别名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位置。它们两款产品占据前两位的名次,已经持续好几个月了。这也充分说明,价格优势的产品还是深受用户的青睐。

  另外三款产品奥图码EP706、爱普生EMP-1710、联想C10也都是商务编携式投影机,其中奥图码EP706在5月更是报出了4999元价格,引起了市场又一阵轰动,爱普生EMP-1710、联想C10在五月都进行大了大规模送礼促销活动,也是大大的赢得普通用户关注的目光。

  点评:相对于之前专业家用投影机广受关注,本月的商务投影机和教育投影机可以说全面收复失地,赢得用户的关注的关注。出现这样的情况,是与近期投影市场持续火热有相当大的关系。相信在这些新品投影机在接下来的投影市场应该会更受青睐。

编辑 赵国栋  PCWorld.COM.CN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