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Somode摩得互动获500万美元风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9 16:44

  作者:阿拉

  【eNet硅谷动力消息】eNet硅谷动力近日获悉,拥有电子杂志两大品牌《Wo男人志》、《Me爱美丽》的Somode北京摩得互动公司,新获得了一笔来自日本、新加坡等亚洲资金共500万美金的风险投资。

  自05年伊始,风险投资商就看重了电子杂志行业的市场契机,定位电子杂志发行平台的Xplus新数通、Zcom智通无限、Poco数联软件等相继获得来自不同地区的风险投资。然而,自06年起,各发行平台却显颓势,除了市场知名度外几乎一无所获。07年上半年,各发行平台更同时转变运营方向,Xplus新数通转向电子报纸,Zcom智通无限将电子杂志降为事业部运营,主营业务放在了Flashget上,Poco数联软件彻底放弃了电子杂志,转向个人空间。电子杂志行业是否将就此成为一个笑柄?暗淡的市场是否预示着电子杂志行业的终结。

  其实就所有媒体的发展来看,无论是电视、电台还是平面媒体,发行渠道确实是媒体发展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当行业发展到中期,“内容为王”的规则逐步建立,好的内容,才能真正吸引读者观众的关注。如今已成为国内最聚人气的电视台,而[], [], [娱乐无极限], [音乐不断歌友会], [明星学院], [天下女人]等栏目更是家喻户晓。究竟是因为电视台的强大,因此人们关注这些节目;还是这些节目超高的收视率,撑起了湖南卫视。显然,优质的内容才是湖南卫视发展至今的根本。当然,传统媒体受到发行地域等限制,良好发布渠道的作用也确实不容忽视。然而,对于互联网媒体,互联网本身就打破了地域限制,使全球资源共享,快速获取,发行渠道本对媒体的相助作用大打折扣。本应同样遵循“内容为王”的电子杂志行业,内容制作巨大的成本以及稀缺优质的企业,造成电子杂志行业媒体出版单位实力的良莠不齐;而风险投资过于看重互联网的传播渠道而忽略媒体其本身,大量投资平台企业,内容出版商与平台发行商之间的资金差也造成了如今行业的“畸形”发展。此时对电子杂志行业失去信心未免有些可惜,从根本抓起,扶植并发展内容出版商,才是行业良性发展的正途。

  Somode摩得互动之所以能在市场暗淡的条件下实现获利并拿到投资,也绝非偶然。Somode摩得互动的前身飞行网曾制作了中国第一本电子杂志刊物《酷乐志》,之后专注于电子杂志内容出版,04年分别出版了《Wo男人志》、《Me爱美丽》等期刊杂志,这些刊物在电子杂志行业中拥有相当的好评,也为各发行平台商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之后,随着行业大环境的变化,其它内容出版商纷纷转移建立自己的发行平台,而平台商则开始制作自己的杂志。此时的摩得互动依然没有改变方向,并在06年中旬创刊《Go!新势力》、《LaVie自游式》两本新的月刊。专业与专注,可谓Somode摩得互动生存发展至今的优势所在。

  风险投资的又一轮进入,说明电子杂志行业依然有发展的前景,只不过投资的角度变了,从媒体自身发展媒体行业,更客观,也更实际。

编辑 赵国栋 eNet硅谷动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