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企鹅发布奥运报道战略 正面挑战狐狸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9 16:44

  腾讯“网络主场”奥运报道战略的发布,被业界目为对搜狐的正面挑战。

  事实上,在寓言里也好,民间故事里也好,企鹅从来都比狐狸更讨人喜欢,何况搜狐还不是列那狐。

  文艺界也在赶奥运的D字头快车。近日看了某书法家的大作:“天下奥运”四个字写得不怎么样,但提法的内涵很好。此前,胡锦涛同志在视察奥运场馆建设时说:“举办奥运会,是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的百年企盼,是全国的一件大事。”“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在全力构建和谐社会的宏大主题下,让更多的人参与奥运、享受奥运、奉献奥运是百年中国伟大复兴进程中可遇不可求的大好事。如果鼓吹本本主义,有意忽略中国特色,教条主义地“肢解”《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形而上学地以所谓“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的高贵名义,行打压市场、打击热情之实,那将是多么大煞风景的庸人俗物!

  其实没有一家网络公司跟腾讯一样,在更广义的外延上,深入理解中国特色,尽管目前这种理解还只是停留在自发,远未至自觉的阶段。但这并不妨碍,在别人早早陷入模式怪圈,苦苦寻求一个可期的盈利模式时,腾讯的模式多得让人流口水,其多元化的布局蔚为大观,“万涓成水,终究汇流成河”———这就是厚积薄发的古训,在新经济时代的最好诠释。

  腾讯此举的意义还在于,打破了此前业界对奥运营销投鼠忌器的心理障碍。奥运会“更快、更高、更强”的理念也与如今竞争态势如火如荼的互联网业界殊途同归。事实上,在搜狐获得北京奥运赞助商资格后,新浪、网易、腾讯、TOM在线等都在环伺在侧,虎视眈眈,“就看谁第一个站出来挑战了”。或是Web2.0的方式参与北京奥运会的报道可以有效规避风险。新浪管理层曾表示,一个旨在从个人博客中获益的新广告系统正在测试之中,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会有大量用户访问新浪博客和播客服务。而当新浪透露其奥运战略蛛丝马迹之后,其股票应声而涨。

  相比新浪的低调,腾讯“2008,你的网络主场”的奥运报道口号显得大气而华丽。作为绿色奥运的倡导者、科技奥运的创新者和人文奥运的建设者,腾讯“网络主场”的提出,是对奥林匹克文化的全面参与。而针对搜狐与国际奥组委和北京奥组委的合作,腾讯采取了渗透奥运报道的战略想对搜狐从内容采访报道、整合营销的封锁上各个击破。“主场”,“不仅是在鸟巢,也不仅是在水立方,更是在腾讯精心打造的奥运在线生活社区”———就营销角度而言,企鹅已抢了头彩。奥运无疑是腾讯早前发布的“大回响,大影响”这一双“响”炮战略演练的最佳平台,腾讯的企鹅兵团,舞剑眼前,意在深远。其根本并不在于与狐狸的一争朝夕之长短,而在日后短兵相接时的精兵之策。

  “双手难敌众拳”,别光跺脚,不练兵,希望狐狸向别光把时间耗在向“北京奥组委和国家体育总局”或者“检测违规行为的北京奥组委专门的检测小组”打“小报告”上去了。

编辑 赵国栋 PCPOP.COM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