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让喷墨为商用做主 解读喷墨五大误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9 13:01

  商务用户在打印时最看重什么,这个问题并不是每个商务用户都能清晰地回答出来的,在中小企业商务领域,最普及的是黑白激光打印机,之所以普及是其在成本、速度、质量、效率,以及可靠性等方面极大地满足了一般商务用户的需求,但当越来越旺盛的彩色需求被提出后,怎样一款产品既能在满足用户以上需求的同时,又能进行质量完美的彩色输出呢?市场上当然有这样的产品来对应用户的需求,其中商用喷墨打印机就能很好地完成这样的工作。


  “喷墨”,的确是喷墨,而不是我们平时习惯了的激光打印机,用户可能存在很大的质疑,到底喷墨是否能够满足用户的这些需求呢?回答是肯定的。目前,大多数用户还总是用固有的看待普通喷墨打印机的眼光,来看待商用喷墨打印机,所以造成了对商用喷墨打印机认识的种种误区,其中主要集中在成本高、速度低、打印质量无法与激光媲美、效率低、可靠性差等五方面,但是产品和技术发展至今天,喷墨打印机还没有“洗心革面”,不能承担商务用户对其的考验吗?希望通过我们以下的分析,能消除用户这些认识上的误区,让商用喷墨能逐渐在商务领域渐渐普及起来。

  误区一:成本高

  从用户最关心的打印成本来说,商用喷墨的表现就毫不示弱。2007年3月,惠普公司委托第三方的权威测试机构SpencerLab数字彩色实验室进行了商用喷墨和激光打印机之间的打印成本测试对比,结果发现,惠普商用喷墨打印机的打印成本比彩色激光打印机的单页打印成本平均低30%,比黑白激光打印机的单页打印成本平均低25%。再加上商用喷墨本事具备的购买成本的优势,总体而言,商用喷墨在成本方面的优势就显露无疑了。

  误区二:速度慢

  关于打印速度,SpencerLab数字彩色实验室也给出了相关的数据,来证实商用喷墨在这方面的优势,至少比同级别的彩色激光打印机快2倍。打印头的创新是打印速度快的主要原因,以惠普商用喷墨OfficeJet Pro系列为例,其打印头长度为0.85英寸,是传统喷墨打印机的2倍,而且在打印头密布了4224个喷嘴,喷嘴数的增多也是提高速度的一个重要措施,这样的设计使打印速度就成了用户不用再顾虑的因素。

  误区三:质量差

  速度的提高是否以打印质量作为牺牲的代价呢?可以肯定地说,没有。对于商务用户看中的黑白文档打印质量方面,PC Magazine中国实验室对惠普OfficeJet Pro K5400dn商用喷墨打印机进行了严格的测试,结果发现其打印质量属于上乘,特别在输出文本和图形方面,打印Word文档的4磅字都清晰可辨,甚至好过激光打印的效果;图形打印就更是我们见过的商用喷墨中,打印效果不错的产品。我们用惠普LaserJet 2420黑白激光打印机和K5400dn打印相同的图形样张进行对比,K5400dn打印的线条清晰明了,和LaserJet 2420的黑白样张来看,已经没有明显差别。其次,对于彩色图像的打印,喷墨与激光相比就更是强项了。商用喷墨打印机一般采用防水的颜料型黑墨水,以及更加速干式染料型彩色墨水,所有这些都将更有利于喷墨打印机对于商用文档的输出,不但增强打印质量,更能提高打印量。

  误区四:效率低

  其次,对于效率的评价是多方面的,以上提到的速度快就是效率高的一种体现,当然商用喷墨打印机的效率高还不仅表现在速度方面。再以惠普OfficeJet Pro L7580商用喷墨多功能一体机为例,它不仅如一般喷墨多功能一体机一样,都具有的打印、传真、复印、扫描等功能,而且还具有自动双面打印单元、网络连接、250页大容量进纸盒、最多能打印2450页黑白文档的大容量纸盒等20多项过人的功能,充分满足商务用户对于效率的要求。

  误区五:不可靠

  可靠性也是商务用户考虑的一个因素,打印机是否可以承担大负荷量的工作,既是可靠性的一大表现,惠普OfficeJet Pro系列的月负荷量达到了7500页,完全可以和激光机相媲美。而且经过权威办公设备评测机构——“买家实验室”(Buyers Laboratory Inc,简称BLI)的测试表明,惠普OfficeJet Pro系列还提供了很好的纸张处理能力,每处理3万页送错一页,出错率极低。

  如果了解了以上对于商用喷墨打印机的评述以及权威机构的论证,你是否对它动心了呢?我想一定会的。消除对商用喷墨打印机的认识误区,让喷墨为商用作主吧,这将是个明智的选择。

编辑:赵国栋 PCPOP.COM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