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纳斯达克为VC/PE开新道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9 10:50

  编译/何莎莎

  纳斯达克将面向投资者推出一个服务于私募交易的自动化市场,该市场将为风险投资人和其他私募股权人提供一种流动资金新途径。

  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完善纳斯达克计划的公众评论期,并预期在今年夏季推出这一新平台。这个被称为Portal的系统,将在SEC的144A条款下建立一个股票交易市场,它允许企业可以不通过政府的监督直接买卖股份。而在私募股权不动产领域里,想要退出通常需要等待几年。通过该自动化市场,风险投资人和其他私募投资人可以与未上市的公司进行交易。

  早在1990年,纳斯达克已经为144A条款私募发行提供了一个平台,但是更多的人希望该平台可以简化公开交易购买股票的过程。高盛公司也已经推出了一个名为GS Tradable Unregistered Equity OTC Market(简称GSTrUE)的交易平台。

  纳斯达克执行副总裁兼市场总监John Jacobs表示,相比于传统的IPO过程,Portal系统能为公司提供更多的优势。“它的优势在于你可以更快更便宜地融到资金。”他说。在纳斯达克上市每年所需费用要超过60万美元,而在Portal交易平台上,所用费用要少于其三分之一。

  John Jacobs表示,希望VC和公司创始人们使用Portal交易平台来出售其部分控股。“我认为,没有人会完全退出。”他说,“Portal作为部分流动资金平台,它可以让你把资金投放到下一个交易中。”

  有数据显示,去年在美国三大证交所——纽约证交所、纳斯达克和美国证交所,IPO的融资总额为1540亿美元,而通过144A条款私募发行股票的融资额高达1620亿美元,这是私募等交易的融资总额首次超过IPO。

  纳斯达克计划推出的服务于私募交易的自动化市场正是针对私募交易活跃的情况。纳斯达克首席执行官Bob Greifeld表示,计划于今年夏季推出这一新平台,这一举措将是自1971年纳斯达克创立以来,股票市场最为重要的进展。

  网上宠物店卷土重来

  网上宠物店又一次吸引了投资者们的眼球。私募股权LLR公司说,他们已经给一家名为Pet Food Direct的在线宠物食品零销商投资了1000万美元。

  网上宠物商店出现于1997年,而就在同一时期,高利润网站Pets.com却走向了低潮,在2000年解雇了数百名员工并停止了它的零售业务。而在此之前,作为头号网上宠物商店的Pets.com为了提高其知名度才刚刚在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冠军赛的广播中做了广告。Pets.com网站在2000年2月上市,并筹集到8250万美元资金。

  LLR的合伙人Howard Ross说,Pet Food Direct吸引到了1500万美元的天使投资,但是这个网店在1999年的互联网低迷期几乎破产,仅仅是勉强撑着。然而,LLR认为,网上宠物店寻求的是一份40亿美元的宠物产业,这将是一次重大的改变。“在不同领域的市场中,各种网上零售商都可以生存,”Howard Ross说,“他们将选择大量的宠物食品。”

  LLR的资金将用来帮助美国宾夕法尼亚洲的Harleysville公司,该公司将为用户提供新的服务和产品。Pet Food Direct在收购的考虑范围之内。根据协议,LLR的合伙人Howard Ross和Dave Reuter将加入到Pet Food Direct的董事会。而LLR的投资将由1000万美元增加到5000万美元,这似乎预示着网上宠物店的热潮将又一次到来。

  Google VC微软

  Google和微软一向是竞争对手,最近Google针对微软做出了一系列的行动,不断向软件方面扩展。

  Google已经收购了在线演示文档服务提供商Zenter,通过这个与微软PowerPoint演示文稿相似的应用程序,填补了Google网上办公软件领域的空白。尽管Google这个互联网搜索巨擘并未推出自己的网络版PowerPoint,但是Gmail用户在不必安装软件的情况下,已经可以在他们的信息窗口内打开带有PowerPoint附件的文件。

  据报道,Google在今年4月已经收购了另一家演示文稿制作软件提供商Tonic Systems。届时,新收购的Zenter公司的技术力量将和原Tonic Systems的人员融合在一起。Google已经拥有Gmail、在线日历、在线文字处理及电子表格等服务,在线演示文档是Google和微软Office抗衡的最后一个关口。

  针对于之前Google控告微软Vista操作系统垄断一事,微软已经同意了修改Vista相关内容,以应对Google及其他桌面搜索竞争对手的指责。有匿名消息说,联邦法院希望美国司法部与微软在提交的联合报告中出示修改的具体细节。

  Google认为微软的Vista操作系统使用户很难运行非微软的桌面搜索软件,从而使其他的搜索软件公司处于不利地位。微软声称尽管关闭自己的搜索指针系统有一些困难,但该系统是可以关闭的,所以微软否认违反了反托拉斯法案。

  Google与微软之战,也许还会走得更远。

  Avaya下嫁银湖和TPG

  Avaya宣布与银湖(Silver Lake)和TPG Capital正式达成并购协议,并购交易总价值约为82亿美元,合每普通股17.50美元。

  根据协议条款,持有Avaya普通股的Avaya股东将得到每股17.50美元的现金。这比2007年5月25日13.67美元的Avaya股票收盘价大约高28%,5月25日是出现与这项交易有关的公开报道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截至2007年5月25日的30个交易日内,Avaya股票的平均收盘价为13.17美元,此次合并的价格比这个平均收盘价大约高33%。

  据了解,银湖是一家投资公司,专注于对由技术主导的高增长行业进行大规模投资,TPG Capital是一家领先的私营合伙投资公司。在此项收购之前已经有一系列电信设备行业的交易,包括阿尔卡特-朗讯,以及诺基亚和西门子网络业务的重组。此次收购是电信设备业一连串购并案中最新的一个。

  Avaya董事会已经批准了这项合并协议,并决定建议Avaya股东接受这项协议。Avaya非执行主席Phil Ode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经过与Avaya管理层对公司策略选择的讨论,董事会认为与银湖和TPG Capital的交易能够使Avaya股东利益最大化。”

  新技术重塑历史

  近日,新的动力轿车开始变得热门,但是尼维斯发动机公司(Nevis Engine Company)并没有打算放弃内燃机。这家意大利的公司宣称,他们已经融到种子资金,旨在通过新技术重塑这个已经有百年历史的发动机公司。该公司称,他们可以将燃料效率提高将近一倍并减少废气排放量。

  传统的引擎在启动和停车的时候,不能够有效地将燃料转化为能量,以混合动力汽车(Hybrid Cars)为例,该汽车系统同时具有传统汽油发动机与电动马达两种驱动力,并能够依照行驶状况进行选择及切换。

  尼维斯公司的董事Stremple先生说:“相对于使用两个发动机来解决问题,现在,你可以用一个更好的发动机来解决了。”但是,如何使内燃机超高效的工作从而减少燃油量和污染是一个还没有解决的问题。除了开发和测试新引擎所需的成本外,还有无数潜在的项目杀手——从安全问题到可靠性等一切因素。

  尼维斯公司的发动机(新的排气阀门和进气系统)是Cesare Bortone工程师的发明。据Stremple先生所说,二冲程发动机具有常规发动机3倍的功率,它是基于一种新的燃烧循环系统,所使用的环形活塞比目前使用的汽车大好几倍。这种发动机除了可以使用汽油,还可以使用柴油、生物燃料、氢气或是其他燃料。

  尽管如此,要说服汽车公司来购买新型发动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毕竟它们在自己的开发部门和发动机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就像有人所说的那样,要想做出革命性的变革,就要带来革命性的利益。

  最小的Wi-Fi芯片获融资

  瑞典的Nanoradio公司日前声称,该公司的Wi-Fi芯片是现在市场上最小的芯片。Wi-Fi在手机和消费电子产品的市场正在逐渐壮大,而Nanoradio公司在这个领域里有着独一无二的技术。

  该公司宣称,已经与韩国LG集团的子公司——LG Innotek,以及日本的Sharp公司展开合作。公司的芯片将用于手机、照相机、媒体播放器及其他相关的电子设备中。

  该公司在第三轮融资中,得到了挪威创业投资公司Ferd Venture的2700万美元的投资,随着新资金的到位,芯片将得到大规模的生产。据该公司的负责人说,第一批拥有Nanoradio公司的芯片手机将于明年年初上市。

  如果用户的手机中有Wi-Fi技术,那么用户不论在家中还是在工作中,都可以进入无线网络,并通过VoIP服务器的优势来减少话费。即使用户在信号覆盖差的地方也可以得到相对更好的接收效果。在照相机和媒体播放器中,无线连接可以用于上传和下载文件。Wi-Fi技术的传输速度非常快,可以达到11Mbps,用户只要将支持无线LAN的或PDA拿到电波的覆盖区域内,就可以高速接入因特网。

  Nanoradio公司的早期投资者Nordic Venture Partners、Innovacom、Teknoinvest及Industrifonden公司也参加了本轮融资,据相关数据显示,Nanoradio公司自2004年至今,已经融到480万美元的创业资本。此数据或许预示着瑞典对于该芯片的看好。

  NEA寻找抵押业商机

  印度的ISGN科技公司是一家专门为抵押业生产软件和软件外包服务的公司。日前,该公司已经同NEA(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签订第二轮注资协议,ISGN科技公司获得了2500万美元的投资。

  ISGN科技公司的总部设在印度钦奈(Chennai),今年3月时,它吞并了Fair Isaac Corporation的抵押系统业务部门。上个月,ISGN科技公司购买了Dynatek,一家为大中型贷款者设计抵押软件的公司。通过一系列的收购案,ISGN希望成为抵押行业“知识流程外包”领域的领导者。这类外包要求员工比典型客户服务呼叫中心的员工更加熟悉贷款过程及其他与抵押有关的后台业务。

  ISGN的总裁Niraj Patel说,很多抵押公司要么自己做一部分后台工作,要么聘请第三方做。Niraj Patel对已经使用该软件的用户表示:“我们了解你们的环境,你们信任我们的软件,现在,你们只需要把这种信任扩大到我们的处理能力上。”

  该公司发言人Mike Sherrill表示,公司在美国与印度已经有了一个小的外包部门,NEA和印度VC的资金将用来扩展ISGN在印度的外包能力,而在明年可能还会有更多的收购随之而来。

编辑 乔毅 投资与合作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