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刘炽平:腾讯QQ已成全民公敌说法渲染过度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9 10:50

  在中国互联网行业乃至整个IT行业中,都有一个共同的敌人,那就是——腾讯。

  不仅是这些大公司,实际上,腾讯在侵入互联网每个细分领域时,都引起了众多竞争对手的恐慌。对于这些外界反应,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在日前举行的“奥运报道战略”发布会上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给予了一一回应。

  记者:有一些声音说腾讯四面树敌,不知道你是如何看的?

  刘炽平:首先,我们绝对没有四处树敌的心态,我们更多的是通过互联网平台,寻找资讯和通讯的汇集点,根据用户需求的引导来进入不同的互联网领域,其他的互联网公司也在这样做。

  另外,互联网是一个朝阳行业,它本身有非常多的创新,这是一个新增市场,不是从其他人的手中抢一块过来,我们的理念是大家一起合作去把互联网整个行业放大。

  记者:前段时间,王志东对外接受采访时公开宣称“腾讯QQ已经成为全民公敌”,你们是否认可?

  刘炽平:我觉得有点渲染过度,在某一个领域确实有一些竞争关系。我举一个门户网站的例子,我们的进入没有降低任何市场的份额,更多的是把这个市场扩大,而且我们提供的也是差异化的服务。

  记者:你们和电信运营商怎样处理关系?

  刘炽平:我们和电信运营商还是合作伙伴关系。从接入到数据业务到增值业务,大家是共生的关系,没有电信运营商我们就没有办法接触到我们的用户。以后不同的公司对增值业务有不同程度的参与,这也是好事,我永远觉得竞争是非常好的事情。

  “短期内肯定有一些冲击”

  记者:现在电信运营商纷纷推出即时通讯工具,你觉得市场能容纳下这么多即时通讯工具吗?

  刘炽平:我们和飞信也有合作,有飞信QQ,不要以为这个进入市场的份额就会减少,大家可以创造出相互合作的方式,大家合作共鸣,大家相互之间的优势,不同的公司可以有不同的合作机会。

  记者:现在发现你们外部的压力也很大,比如虚拟货币带来的冲击,怎样化解这些压力?

  刘炽平:短期内肯定有一些冲击,但是我们不要让短期的东西使你自己分神。对于一些短期的公关上出的问题,我们会严谨的面对,但是不能把我们长远发展的眼光掩盖了。

  记者:刚才腾讯宣布了奥运报道战略,你觉得投入这么大值得吗?

  刘炽平:第一点,整个互联网广告市场将来会有一个爆发点,只是这个点还没有到。整个互联网作为媒体的渗透力不断在增大,年轻人可能花30%的时间在互联网上。互联网的互动性是很强的优势,中国经济也在不断发展,每家公司都在消费品市场增大广告投入,互联网拿到的市场份额相对比较小,以后还会爆发。我们不是看今天的投入带来今天的产出,你要看今天的投入带来明天的产出。

  第二点,对于奥运内容,腾讯作为媒体的影响力和用户群都在这里,我们的广告也在这里,当然需要一些投入,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发生变化,有奥运那么好的题材可以吸引那么多用户的关注,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可以在利用这个机会提升我们和用户的关系和品牌的认知。 (记者薛松报道)

编辑 乔毅 《广州日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