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2007 SINOCES:英特尔MID让人自由沟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7 07:48

  2007年7月6日,CNET(中国)·中关村在线青岛报道:今天,一年一度的青岛2007 SINOCES(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览会)正式开幕。本届展会上英特尔携带众多最新最酷的产品和技术,高调参展,向参展者展示了超移动PC(UMPC)、电脑机箱改造(MOD)、移动互联网设备(MID)、迅驰四代笔记本电脑以及配备了8核CPU的台式PC。



  图为英特尔展台

  围绕着“多媒体数字生活引擎”的主题,英特尔展示了超便携式的MID/UMPC设备。目前UMPC设备早已经出现在市面上,普遍安装Windows XP或者Windows Vista OS,除了屏幕面积偏小之外,UMPC可以称为是通用型的小型化电脑;而英特尔最近开始力推的MID设备虽然与UMPC采用同样的计算平台,但由于其主要面向全功能的上网设备,所以简便的“傻瓜式”操作成为其最大的特点,即通过特殊设计的UI界面,用户可能够采用家电化的操作方式轻松控制MID的各项功能。


  图为采用英特尔平台的UMPC产品

  MID设备四大应用模式:

  1、互联网通讯。MID设备的最主要功能在于随时随地接入互联网,并且毫无限制地进行全功能网页浏览。它完全支持HTML以及各种不同的文件格式,并且可以通过无线方式使用各种IM即时通讯软件。它将会彻底改变人们的沟通方式,试想当人们在路上、当然们在洗手间、当人们在床上,只需要拿出手掌大小的MID设备,即可以随时通过MSN、QQ等IM软件与其他朋友沟通,必将令人们的社会化关系更加紧密。


  图为华硕UMPC

  2、数字化娱乐。事实上数字化娱乐并不是MID设备独有的功能,目前市面上的PMP、MP4以及各种PDA产品都能够提供数字化娱乐功能。但凭借硬件平台的强大性能,用户可以在MID设备的小屏幕上观看各种视频方式的多媒体内容。包括流行的Flash等文件格式都能够完美显示。


  图为展示用的MID设备,可以轻松播放视频内容

  3、位置信息服务:根据不同的定制方案,MID设备还可以配备不同的功能模块,当为其配备GPS模块之后,结合无线互联网,MID设备便能够获得各种实时交通信息,包括当前位置、道路状况与兴趣点(POI)等信息,以实现更加智能化、更具参考性的导航服务。


  全功能上网是MID设备最重要的特性

  4、Office办公:由于采用了与UMPC同样的计算平台,MID设备能够通过安装应用软件扩展其功能,因而不只是家庭用户会对MID感兴趣,通过安装常用的Office办公软件以及各种通讯软件,商务人士也会对MID产生足够的兴趣,毕竟随身携带一款手掌大小的掌上设备,在处理一般性公务的时候,MID的便携性便成为商务人士不可抗拒的考虑因素。

  写在最后:互联网对于人们生活的改变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而在本届SINOCES展会上我们看到了英特尔对推动MID设备所做出的努力。在此,我们也完全相信,这样顺应互联网发展、为人们提供更多上网选择的MID设备,将会在未来获得长足发展,成为又一占据人们眼球和时间的重要设备。

  >>国内最大消费电子展2007SINOCES进行时<<

编辑:乔毅 中关村在线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