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美分析师称百度股价还有上涨空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7 07:42
  导语:美国东部时间7月6日7:22(北京时间7月6日19:22),TheStreet.com的高级专栏作家维希什·库马尔(Vishesh Kumar)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尽管百度股价已经处于高位,但仍然有继续上涨的空间。

  电子商务在美国和欧洲早已不是新鲜事物,但在中国却刚刚起步。不过,得益于中国互联网市场不断壮大和成熟,电子商务有望在中国迅速发展起来。随着更多零售商开始购买网络搜索广告,中国第一大搜索服务提供商百度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事实上,百度完全有可能推出自己的电子商务服务,直接加入市场竞争。由此可以看出,尽管百度股价已经处于高位,但仍然有继续上涨的空间。今年以来,百度股价上涨了65%以上。

  美国投资公司SIG的分析师赵春明表示:“在此之前,百度的最大负面因素就是中国没有真正的电子商务市场,从而导致搜索引擎发展受限。”但从阿里巴巴旗下拍卖网站淘宝网的发展轨迹来看,商务市场即将进入高速增长期。2007年第一季度,淘宝网的商品交易总额为9.09亿美元,同比增长136%。赵春明预计,淘宝网2007年的商品交易总额将达到53亿美元,2009年将达到130亿美元。

  的迅速普及是推动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在此之前,信用卡普及度不高一直是限制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发展的主要瓶颈。现在的情况已经大为改观,花旗集团分析师贾森·布鲁斯因克(Jason Brueschke)上周在投资者报告中称,到目前为止,中国最大的信用卡发行商中国招商银行已经发行了1000万张信用卡,预计这一数字将于2007年翻一番。他表示:“我们相信,信用卡被更多中国消费者所接受,是推动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发展的重要动力。”

  事实上,美国电子商务公司近期纷纷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已经从一个侧面表明这一市场有着光明的发展前景。今年6月,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再次访问中国,希望增强中国业务。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考虑到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一直高速增长,此前的投资也带来了不错的回报,我们增加投资也就在情理之中。”尽管在中国市场遭遇了挫折,并一度决定退出,但eBay仍于今年6月宣布,将再次进入中国市场。eBay今后将更加注重防止交易欺诈,以及同本土厂商TOM在线合作。

  尽管国际网络巨头纷纷出手,但考虑到中国市场的复杂性,本土公司更有望从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高速增长中获益。虽然谷歌已经认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并加大了在中国的投入,百度仍然在中国网络搜索市场占据着绝对的领先优势。美国投资公司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吉尼·穆斯特(Gene Munster)周一在投资者报告中称,百度在中国网络搜索市场占据了65%的份额,而谷歌仅为20%。他表示:“百度将搜索广告引入了中国,因此其销售和客户服务团队已经牢牢掌握了客户。”

  百度在中国网络搜索市场占据的领先优势仍在不断扩大,与此同时,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高速增长也将给其带来不小的促进作用。布鲁斯因克表示:“从美国和其它搜索市场的发展轨迹来看,电子商务是推动网络搜索市场增长的重要动力。”中国电子商务市场高速增长将促进搜索广告业务的发展,百度无疑将从中获益。除此之外,百度还有机会创建自己的购物门户,从而直接介入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赵春明表示,百度要做的只是复制韩国门户Naver的成功模式。

  批评人士认为,百度当前股价为2007年预期每股收益的60倍,无疑已经处于高位。但考虑到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前景,百度股价也许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摩尔)

编辑 乔毅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