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沈南鹏:红杉中国7.5亿投向早期创业项目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6 15:33

  红杉中国全家福

  7月6日早间消息,红杉中国已于5月18日成功募集红杉资本中国创业基金II和红杉资本中国成长基金I,其规模分别为2.5亿美元和5亿美元,基金寿命都是10年。

  2005年9月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以下简称“红杉中国”)正式成立,并设立红杉资本中国创业基金I,其规模为2亿美元。这次红杉中国新设立成长基金——红杉资本中国成长基金I。

  红杉中国创始合伙人沈南鹏告诉新浪科技,两只基金都将关注中国高成长的企业,“并不局限于TMT等任何行业”。

  “创业基金主要投资早期项目,包括盈利较少甚至没有盈利的企业;成长基金关注有一定规模和利润的高成长企业。”沈南鹏称,“具体的投资我们还是要看项目的机会,坚持我们的评判标准和投资原则。”

  据沈南鹏介绍,两支基金将由红杉中国的团队共同管理和领导,每个团队成员都会为两支基金发现有价值的项目和投资机会。红杉中国的团队成员还包括,创始合伙人张帆、刚刚升为合伙人的周逵、副总裁计越和孙谦等共10多位。

  另据沈南鹏透露,红杉资本中国创业基金2亿美元“到现在已基本投资完毕”。该基金投资的企业包括奇虎、UUSEE、大众点评网、康盛创想和文思创新等,据了解,至今红杉中国已经投资了23家国内企业,其中TMT行业企业占大多数。

  对于这两支基金的投资周期,沈南鹏称他们并没有给出严格的时间表,“而是根据机会决定。”

  “在创业基金一期时,我们也投资了成长期的企业,其实这并没有太严格的区分,他们的基本面都是相同的。但现在我们还是设立了两支基金分别投资不同阶段的企业。”沈南鹏如此向新浪科技解释为何新设一支成长基金。

  红杉资本是美国硅谷最知名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曾投资雅虎、Google、甲骨文、思科等全球知名企业,至今投资的企业已有500多家,100多家实现IPO,其LP(有限合伙人)主要包括美国知名大学基金和私人的基金会等。

  沈南鹏告诉新浪科技,这两支基金的LP和红杉资本中国创业基金I一样,也主要是红杉资本在美国的LP。

  2007年,中国私募股权基金募集资金量大幅增加,新基金也不断成立。

  据清科集团4月17日发布的2007年Q1共有17支可投资于中国大陆地区的亚洲私募股权基金完成募集,资金额达到75.9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增幅达329.5%;比2006年第四季度募资金额增长71.2%。

  本季度的私募股权基金募资数额尚不得而知,除了此次红杉新募集的7.5亿美元之外,7月2日IDG VC与Accel Partners宣布IDG-Accel中国成长基金II成功募集5.1亿美元,该基金也主要关注早期和成长期项目投资。

  业内分析认为,大量新募集的私募股权基金涌入中国市场,在带动中国优秀企业的快速增长的同时,也加剧了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的竞争。

编辑:赵国栋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