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腾讯发布08奥运战略 承诺QQ用户最快获得资讯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6 15:20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让众多媒体都紧锣密鼓的开始了奥运会报道的筹备工作,面对新浪、搜狐等奥运“官方”媒体的挤压,流量位居国内门户网站第一的腾讯网7月5日发布其奥运战略,除了发布“2008,你的网络主场”奥运报道口号之外,腾讯公司还与羽毛球、乒乓球、举重以及游泳队签署报道协议,承诺奥运期间,每个在线的QQ用户,均可以最快获得有关于奥运会赛事的资讯。

  继续利用QQ平台,第一时间推送奥运资讯

  PConline了解,成立于2003年12月的腾讯网第一次参与奥运报道是在04年的雅典奥运会,当时由于在内容资源、编辑人数以及报道规模方面都不能与老牌的门户网站抗衡,腾讯网差异化地推出了与QQ即时通讯平台相结合的报道模式。通过QQ将奥运报道和夺金新闻第一时间通过弹出消息推送到用户桌面,得益于门户+IM这种全新的传播模式,成立仅九个月的腾讯网便初战告捷,高峰时的浏览量就已超过4000万。正是这种创新性的大规模报道,将腾讯网迅速推入了新闻门户三甲。

  腾讯高层与羽毛球、、举重及游泳奥运军团教头联合发布腾讯奥运战略

  腾讯公司网络媒体与企业品牌执行副总裁刘胜义认为,不同于目前网络媒体报道的同质化,腾讯网参与08年奥运报道的优势正是在于平台的差异化。首先是,腾讯拥有2.5亿的活跃账户,覆盖中国超过90%的上网人群,拥有广泛的用户基础;其次,腾讯网作为网络媒体平台,除网页形式的报道外,还可以为奥运报道提供不同形式的信息载体,例如个人空间、QQ群、QQ直播、QQ电台等,能够打造立体式的传播模式;第三是,经过多年的发展,QQ用户的群体已经形成了世界最大的单一文化的华人社区,可以更好的结合用户互动来拓展奥运报道的深入。

  联手四大夺金团队网民与选手在线沟通

  据悉,腾讯网的奥运报道战略,将围绕搭建“2008,你的网络主场”这个概念而开展。

  之所以称作“网络主场”,是因为希望网民能在腾讯网的奥运平台上充分体会到主场的感觉,第一时间了解到奥运的资讯信息,在腾讯的众多产品上参与奥运,同时与奥运乃至所有关注奥运的人形成完美的互动,并形成自己的主场自豪感。

  刘胜义表示,网络主场的概念可以解析为三大举措。首先是专为中国网民打造立体化的奥运报道社区。腾讯网将整合旗下多元化平台,为用户提供兴趣展示、获取资讯和沟通交流的服务。为此,新闻报道将整合各个社区平台的入口。包括个人空间、Q吧、QQlive直播(聊天室)、QQ video、QQ群等;腾讯还将在2008年1月1日正式发布新版QQ,以其作为腾讯奥运站的有效导入终端。

  其次是第一时间全方位为网民报道奥运的相关资讯。据悉,从7月开始到奥运结束,腾讯网获得国家通讯社新华社独家授权,将联合发布新华-腾讯奥运快讯。腾讯网还将与世界头号体育日报法国《队报》的中文官网开展联合报道,与国内十多家在各地发行量第一的都市报组建奥运媒体联盟。中国乒乓球、羽毛球、游泳、举重等4个夺金优势项目指定腾讯网为其信息发布平台,对其奥运战况、选手信息、获奖感言等进行第一时间的权威报道。更重要的是,在明年发布的新版QQ对话窗口内还将会有即时的滚动新闻播报,这将让网民比别人更及时地了解到奥运赛事的详细情况。

  再次是强化互动性。刘胜义认为,在网络时代,奥运报道的深入性和广泛性不应该仅仅是让用户获取信息这么单一,给更多的用户提供参与、体验和分享的机会才能全面的体现网络媒体互动性的优势,为此腾讯网将针对所提供的新闻报道专门建设加强互动性的群、聊天室、个人空间等。比如网民可以在自己喜爱的选手的个人空间里了解选手的情况,与选手直接交流;可以在为选手设立的群里与其他粉丝沟通;还可以在聊天室里对选手对赛事尽情讨论。

  腾讯表示,希望通过这三大举措,能真正让全体网民感觉到奥运并不遥远,就在身边,可以随时参与、随时分享。

编辑 赵国栋 太平洋电脑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