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从美国环保产业发展历程看国内企业潜在商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6 15:14

  美国是全球工业和农业最发达的国家,而支撑这两大产业全面发展的是庞大的能源消耗。尽管在近十余年,美国采取大量的环保措施用以降低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但根据最新统计显示,美国近12年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仍有增无减。

  面对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无论是美国政府还是美国商界都试图通过各种手段对污染排放以及能源浪费现象加以限制。在以往的20年里,美国汽车排放标准逐年升级,工业企业大量外迁,而最为关键的是随着美国支柱产业逐渐由加工工业向电子信息产业的转移,污染源以及能源消耗的源头迅速减少,同时一批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被大量应用到生产和消费的各个环节,这也降低了美国环境的负荷。尽管目前美国仍面临严重的环保问题,但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升级以及环保产品开发的进行,美国的环境保护工作正在走向喜人的一面。

  总结美国环保产业的发展历程,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清晰的从环境破坏到人类生存环境恶化,到人类环保意识增强,再到环保产业快速发展并最终改善环境的循环过程。在整个进程当中,环保产业的快速成长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对于中国的广大企业人士而言,这更意味着不可多得的商机。目前美国的环境问题正在中国重演,而面对比美国曾经历的更加严重的环境问题,中国企业必须有意识地从降低自身的能耗、排放以及技术研发的角度去支持环保事业,从环境保护中寻找企业发展新的起点。

  近日企业门户网站――一大把推出了关于探讨美国环保与国内中小企业潜在商机的专题,在该专题中,一大把网站从环保产业出发,帮助企业用户寻找新的发展机会。作为中小企业的一员,笔者也曾关注过有关环保行业的机会,但笔者并不确定用户需求是否坚定。但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笔者留意到国内的消费者真的开始越来越关注环保问题了。几年前家里装修的时候我们很少会有人在意油漆的味道,而如今我们发现既是服装的标签上都会印有甲醛含量的标识。可见在注重生活品质的高端消费者眼中对环保和健康的关注已经远远高于从前,而有眼光的商家也借机大力推广环保产品,从衣食住行各个角度全面关注消费者的生活健康。此外一些技术型公司也加大力度研究如何节能降耗,促进对环境的保护。这些技术目前已经被大量应用于工业制造、产品开发以及环保治理等领域,创造了每年数以千亿计的行业市场规模。

  在一大把网站的专题中,我们看到该网站对美国环保产业中潜藏的商机举出了如下几个例子:

  •美国可再生能源事业兴盛产业潜力巨大:可再生能源是指一些可以通过回收循环利用的资源,比如废旧轮胎的橡胶,便可以通过废品回收,重新处理制成一些全新的橡胶制品。由于全球汽车保有量逐年上升,废旧轮胎的淘汰数量惊人,这保证了从事该行业的企业有足够充足而廉价的“原材料”用以加工处理。

  •又省钱又舒心,绿色办公环境也是商机:毫无疑问,企业的利润来自于收入减去成本,在收入固定的情况下,降低成本自然会增加企业的利润。而企业通过降低办公成本的方式便可达到提升利润的目标,与此同时,一些日常的办公消耗,包括电能、纸张、签字笔等消耗量都可以被控制在合理的水平,企业对能源的消耗也会下降。因此企业在开源的同时亦可通过合理降低成本的途径达到增加利润的目标。

  •“能源之星”有奖励节电可以成为大产业:节能灯泡虽小,但却可以将照明的能耗降低80%以上。这笔经济帐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注意。这使得像节能灯泡这种降低能耗的产品大受欢迎。除了节能灯泡以外,我们身边还有很多类似的例子,比如节能冰箱、节能汽车等,这些产品都可以为企业带来更高额度的利润。

  一大把网站在环保商机的专题中不仅分析了美国从污染到环保治理的发展历程,更直接透视了国内由环保需求所带来的不一样的商机。而对于中国的企业而言,这样的分析也许更有意义,企业应当直视这类机会,将自身的产品或创意与大众对环保的关注相结合,在中国环保的轨迹中找到自身的起点。

  对于我们国内的中小企业而言,一大把网站更难能可贵的意义在于他全面的服务体系。为了给用户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用的上的商机,一大把网站构建了一套完整的从看到学到用的服务体系,而我们所提到的诸如环保产业发展这样的专题则属于看的内容。在用户了解到一手商机之后他们还需要具备抓住机会的能力,这就需要对中小企业的经营管理能力进行进一步的提升,为此一大把网站提供了大把课堂、企业访谈等一系列服务,搭建了关于中小企业经营管理、网络营销和电子商务的完整知识体系。最后,一大把网站通过免费的网上商铺、中国企业网络黄页等为用户提供了电子商务实践的理想平台。有了这样一套完整服务体系的支撑,中小企业才更有机会抓住难得的机会。

  后记:一大把网站于2006年9月上线,作为中国首家企业门户,专注于满足企业及商务人士在网络上的各项需求,为中小企业提供企业资讯、经营实战、商务社区三大服务,帮助中小企业持续发展。企业资讯服务提供企业所需的时事、财经、产经及行业动态资讯;经营实战服务提供企业所需的关于经营管理、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方面的知识、工具、案例及专家协助等企业实战方面的应用;商务社区服务面向个人应用web 2.0技术,为商务人士提供聚集和交流互动的机会与空间,面向企业推行实名制及免费开放的交易平台,为企业提供在线生意服务,帮助企业赢得更多生意机会,面向行业提供丰富的行业动态资讯、行业热点关注及活动参与,为行业内人士提供直面的业内讯息服务,打造专业行业交流氛围。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