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专家提醒全球通用户谨慎携号转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6 15:04

  【eNet硅谷动力消息】硅谷动力记者7月6日14:15分得到的最新消息,2006年10月,信产部曾发布了《关于保障移动电电话用户资费方案选择权的通知》,规定在同一移动电话归属地内(俗称“移动电话本地网”),运营商应保证本企业同一网络的原有用户,可以在不改变号码的情况下,主动选择使用本企业的所有资费方案。

  自接到通知以来,北京移动一直在对计费系统进行改造。根据改造的进度,北京移动用户的携号转网分三个阶段进行:2007年2月1日,实现动感地带、神州行畅听卡之间的携号互转;2007年7月1日,实现全球通客户与动感地带、神州行畅听卡之间携号互转;2009年7月1日,“全球通”、“动感地带”和“神州行”(含标准神州行、神州行畅听卡和神州行大众卡)三大品牌完全实现自由互转。

  根据计划的进度,7月1日开始,全球通与动感地带、神州行畅听卡用户之间可以携号互转了,即原全球通用户可以在保留原号码的情况下,自由转为动感地带或神州行畅听卡用户并自由选择相应品牌的资费套餐等优惠方案,反之亦然。

  很多全球通用户认为全球通品牌的资费标准较高,听到携号转网的消息后,可能会不假分析地盲目转换品牌。有关专家做出提醒:钟情全球通品牌收益其实很丰厚,携号转网有一定的转换成本,消费者应谨慎选择。

  一、从话费优惠角度分析:全球通品牌当前的优惠力度已经很大,而且与动感地带、神州行品牌的优惠重点不同,消费者应根据自身消费特点,选择最适用的品牌。

  全球通品牌是专为商务人士等中高端消费者打造的品牌,如果用户月消费较高,其实全球通比其他品牌更能节省话费。北京移动全球通品牌当前最主要的优惠套餐有两类:一是“99”套餐,除享受本地单向收费外,本地主叫和长途优惠力度都很大,尤其是高档套餐;二是“畅游08商旅计划”,是当前所有品牌的所有优惠中唯一实现全国范围内免收漫游费和长途费的方案。

  所以,专家认为,如果用户出差较多,或者月均话费较高,应仔细分析一下自己的消费特点,看看是否全球通品牌就是自己最适用的品牌。

  二、从转网成本角度分析:全球通品牌转网后原有积分将清零,原有品牌优惠将取消,有一定的转换成本。

  虽然北京移动是免费为用户办理品牌间的携号互转业务,但是要“喜新厌旧”,也就代表着放弃了对旧物享有的权力,原有品牌的使用权将在申请当月截止,使用原有品牌所能获得的收益也将被新的收益所代替,全球通品牌的积分将被清零,即用户需要将原有积分消费完毕或者放弃。

  全球通品牌还有很多的新业务免费使用权,转网后也就放弃了该项特权,如手机新闻报、GPRS、彩信等。

  此外,还有为全球通客户免费提供的各种贴心服务,其他品牌不是全部都享有,如交费提醒、账单邮寄、营业厅导航、手机归属地查询以及其他常见问题。

  同时,因为业务是当月申请、下月生效,所以如果用户即便在转网后发现不妥再转回全球通品牌,也需要等待一个月的时间,转网过程中存在着积分的损失,所以转网之前就一定要将转换成本计算清楚。

  三、从品牌价值角度分析:全球通是北京移动最尊贵的品牌,品牌是身份的象征,放弃了全球通,也就放弃了该品牌下的尊贵感收益。

  随着全社会品牌意识的加强,全球通品牌已经成为社会身份的一个标志。对于商务人士来讲,全球通的品牌价值已不仅仅体现在使用移动电话上,它还通过全球通VIP俱乐部会员的方式,提供独有的“网络服务” 、“增值服务”和“特色活动”。

  真正畅通的网络连接、细致的客户服务、实实在在的增值内容以及丰富的特色活动,这都是全球通品牌的独有价值体现。“网络服务”体现在国际漫游服务、国际漫游**139业务、备用SIM卡服务、专属SIM卡服务、延迟停机服务、移动秘书和语音信箱服务、免费彩铃服务、免费停机提醒、港澳补换卡服务以及跨区服务等十个方面。“增值服务”体现在特约商家服务、机场贵宾服务、积分服务、金融绿色通道服务以及移动地址本服务五个方面。“特色活动”则以四类社会活动的形式来体现:高尔夫俱乐部、健康俱乐部、商务社区和活力社区,除各种讲座和社区活动外,衣食住行皆有商家联盟的折扣。

  总之,专家提醒消费者,要全面的了解自己当前所使用品牌的内在价值,同时了解自己的真正需求,选择所需,钟情所需。

【责任编辑 陈志伟】

编辑 赵国栋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