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国外巨头重围之下 国产杀毒昂首跨进世界一流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6 15:01

  这样的事似乎已成为惯例:一台品牌电脑在被购买之后,系统中原装的国外杀毒软件立即遭到卸载,取而代之的是国产杀毒软件———江民、金山或是瑞星。

  “外国软件操作、上网升级更新都不方便,用国产的省心,杀毒还干净利落。”一位用户这样告诉记者。

  此言非虚,君不见,近一年来,使用国外杀毒软件的用户多闹心:一会儿是海底电缆断裂,软件无法升级;一会儿是诺顿误杀事件爆发,无数人叫苦不迭……

  有专家感慨,“国产杀毒软件是我国软件业的骄傲。”统计数据显示,国产杀毒软件目前占据国内市场份额的8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成绩是在国外杀毒软件巨头重重围攻之下取得的……

  那究竟是什么让国产杀毒软件能够昂首踏步而来?记者近日在走访了江民、瑞星和金山三家公司之后体会到:十几年来一直埋头发展的国产杀毒软件,无论是产品成熟度还是技术创新水平上,已经步入世界一流水平。

  瑞星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计算机病毒防治与研究的专业企业。瑞星以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计算机反病毒产品、网络安全产品和反“黑客”产品为主。

  1997年成立毒霸小组的金山公司,经十年研究,现已形成包括个人版杀毒软件、企业版杀毒软件、防火墙等基于多种操作系统的网络安全产品。

  同样,从1989年就开始涉及反病毒研究的江民科技,目前拥有数十项自主研发的杀毒技术。

  随着网络环境的发展,各种蠕虫、木马、间谍软件等恶意程序不断出现,也在不断拓展“病毒”的概念范围。未来的信息安全不仅仅是查杀病毒,而是能防、能杀、能清除间谍程序的综合性防护体系。包括瑞星、金山、江民在内的国内厂商在此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

  2005年6月,瑞星卡卡上网安全助手全面公测,这是国内第一款专业的反流氓软件工具,除了清除恶意软件之外,它还能屏蔽网络广告、清除系统垃圾等。目前,瑞星公司已推出基于多种操作系统的瑞星杀毒软件单机版、网络版软件产品,以及企业防毒墙、防火墙、网络安全预警系统等硬件产品。

  恶性病毒具有破坏力大、传播迅速的特点,传统的升级方式难以为用户提供即时有效的安全防护。2005年,金山毒霸推出主动实时升级技术,用户只要处于联网状态,即可更新到最新的病毒库,以避免感染流行病毒。

  江民杀毒软件采用新一代智能分级高速杀毒引擎,可对目前互联网盛行的病毒、木马、恶意软件等进行分类查杀。江民网络版杀毒软件导入“病毒威胁统一管理”研发理念,具有全网防杀病毒、全网漏洞管理、全网病毒预警以及众多智能化操作的协同安全管理功能。

  英国西海岸实验室的Checkmark认证是国际公认的独立第三方信息安全产品权威检测机构,其认证标准已被全球认可,而反病毒L2是这个机构所授予的最高级别认证。2006年,江民、瑞星、金山先后获得Checkmark最高级别认证。

  江民是国内最早进军国际市场的杀毒软件厂商,早在2001年,江民杀毒软件就已进入日本市场,到2003年,江民杀毒软件日文版在日本杀毒市场已经稳居第四的位置,而近两年来,江民杀毒软件陆续进军美国、加拿大、泰国、新加坡等国家。

  瑞星主要软件产品以中、英、德、日四种语言版本推向全球市场,销售网络覆盖北美、欧洲、亚太等地区。同样,金山毒霸也已成功进入日本、越南、马来西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 丁宏波】

编辑 乔毅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