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UT斯达康等待IPTV机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6 14:21
  海外市场实现扭亏为陆弘亮时代的UT斯达康开了一个好头。于是,人们猜测,UT斯达康要将重点转移到海外市场,但陆弘亮表示,对于中国市场,UT斯达康绝不放弃

  吴鹰离任以及陆弘亮的继任,再次把UT斯达康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而今,吴鹰不在,大胡子的时代也已经远去。没有了吴鹰的UT斯达康,还会是原来那个UT斯达康吗?UT斯达康现在还有多少机会?虽然现在讨论还为时尚早,但可以肯定的是,现在是UT斯达康的关键时刻,毕竟UT斯达康海外业绩全线飘红是不争的事实。

  再者,新上任的陆弘亮已经多次在公开场合流露出“不放弃中国市场”的意愿。时至今日,被深深烙上“小灵通印记”的UT斯达康,已经踏上扭亏为盈的道路。

  国际市场重要性提升

  虽然说中国区市场是UT斯达康发展的根基,但是为了加速发展,UT斯达康并没有放弃在国际市场上的扩张。数据显示,2006年,UT斯达康国外市场营业收入占总收入的67%。尽管此前UT斯达康内部对海外市场的前景判断有过很大争议,但陆弘亮明确表示:“UT斯达康不能单纯依赖某一市场,公司还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发掘具有吸引力的商业机会。”

  目前,UT斯达康已经在一些国际市场上获得了很高的认可,比如UT斯达康拿到了占韩国电信NGN骨干网60%以上份额的合同。

  国际市场可以给UT斯达康带来更多的收入,但是这也代表着要同国际巨头厂商进行直接竞争,这对企业的综合实力要求很高。有业内专家表示,UT斯达康在开拓国际市场的时候,要注意不能为了扩大市场份额盲目牺牲利润水平,如果那样,就失去了扩展国际市场的根本意义。

  尽管目前中国区的利润仍高过海外市场,但陆弘亮希望能把UT斯达康海外市场的经验与国内分享,达到均衡发展。

  中国市场仍是重点

  与外界的猜测不同,在加强海外市场的同时,UT斯达康并没有放弃中国市场的打算。陆弘亮多次强调了UT斯达康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中国过去是、也将一直是UT斯达康最重要的母市场,我们的目标是在中国继续致力于拓展现有业务,并将努力吸取我们的领先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所获得的经验。”

  在宽带、光通信、软交换领域,UT斯达康的定单主要来自国际市场,而中国市场的增长点则集中在小灵通和IPTV上,这种分布的不均匀是否会影响UT斯达康的转型战略?

  对此,陆弘亮认为,“我们在中国IPTV及其他宽带应用领域拥有巨大的收入潜力,但是公司在这些领域完成收入及盈利目标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所以我们将资源最大限度地集中,这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

  UT斯达康这一做法,应该说是符合中国市场发展现状的。UT斯达康赖以起家的小灵通,尽管其业务近几年有所下滑,但仍旧是公司重要的收入来源。截止2007年6月初,使用UT斯达康的小灵通用户累计已达5420万。

  这是一个庞大的用户群,对小灵通的挖潜和创新依然会给UT斯达康带来发展的机会。为此,UT斯达康积极开发了QBOX技术来改善小灵通的室内覆盖,同时开发了小型的、可以和小灵通基站共享资源的WIMAX基站,期望发挥小灵通的数据业务优势。而且小灵通每年庞大的终端销售也给UT斯达康的收入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而IPTV业务也在中国市场获得了一个良好的起步,在黑龙江和上海两大标杆市场,UT斯达康都是重要的设备供应商,用户数占到全国IPTV总用户的半数以上。同时,由于起步较早,UT斯达康的IPTV解决方案——奔流,还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这对其未来市场拓展会有很大的帮助。

  全球盈利倒计时

  不过,业内不少人士质疑了UT斯达康的国际化说法,原因很简单,虽然海外收入占到UT斯达康的大部分,但利润依然主要来自中国。

  陆弘亮认为,中国区因为业务相当成熟,利润高是理所当然的。相反,海外目前利润低的原因恰恰是因为国际化不够。

  即使在中国,UT斯达康也还有提升盈利的空间。UT斯达康已经注意到了中国目前无线数据传输的空白。在日本,小灵通运营商的用户依然在高速增长,吸引用户的是无线数据应用。在这方面深挖潜力,能为UT斯达康带来新的收益。

  陆弘亮表示,虽然暂时无法透露UT斯达康何时发布财报,但他对财报表示乐观。他更乐观地预测,UT斯达康将很快恢复全球盈利。(高骥远)

  来源:通信信息报

编辑 乔毅 人民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