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王雷雷:盈利才是王道 eBay提速实现本土化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6 10:41

  从2004年整个中国互联网世界叫嚷着WEB2.0时代的到来,近乎疯狂的呼唤中国互联网春天的到来,但3年过后,普遍的现状依然是几乎没有找到真正的可赢利的预期,一切依然在探索中……

  2006年12月20日,国际知名商务品牌eBay与国内领先的门户网站、无线互联网公司TOM在线突破性合作,两家公司共同携手组建一家合资公司,为中国快速增长的电子商务和移动商务市场步入新阶段奠定基础。

  然而,对于两者的合作,却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了无数专业人士的揣度和猜测:eBay将要完全放弃中国的C2C市场?eBay在中国市场未来的战略部署又是如何?而对于C2C这一商业模式成功与出路的最终评断标准的争论更是从未停歇过……

  提速满足本土化需求

  不得不承认,自eBay进入中国以来对中国化的互联网发展始终有些水土不服:从最初小心翼翼的合资到之后大刀阔斧的独资,如今再度回到合资———对中国用户缺乏足够的了解、对淘宝免费策略的摇摆不定等等因素使得eBay每一次的亮相都让业内人士翘首企盼,却又草草收场,eBay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远不如它在全球尤其是美国市场表现抢眼。如何扭转在中国互联网市场上的形势成为了eBay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而此次与TOM合作的成功突破,无疑成为其实现本土化的一个重要切入口。

  eBay总裁兼CEO梅格·惠特曼表示:“我们在观察本地的市场之后,发现如果和TOM在线合作的话会在中国更为成功。”TOM在线CEO王雷雷更是踌躇满志:“利用TOM在无线互联网竞争中的优势与eBay合作,我相信未来利用电视、电波、媒体的渠道以互联网为依托,必能整合为更多的用户群体提供更多的入口。同时利用不同的、多媒体的平台吸引更多的商家,参与到eBay的电子商务平台。”不出意外,新的交易平台将带给中国国内买家和卖家更多的在线与移动商机。

  另一方面,eBay的跨国贸易业务在剥离了eBay易趣后也能够更为精细地耕耘这一块业务。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和社科院联合进行的中小企业外贸服务需求调查表明:截至2006年6月,我国有进出口经营权的中小企业已达26万家,但其中50%左右的中小企业进出口的业绩却仍然为零,究其根本就是受到包括资金、信息渠道和手段缺乏等多方面的制约。由此,eBay这次的转战决心也显而易见———毫不犹豫地将战略重点投向了迫切向海外展开销售的中国中小企业和个人用户上。

  对比市场上其他竞争对手,eBay在跨国交易上的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依托eBay在全球38个国家的站点和遍布全球150多个市场的2.33亿用户,eBay将电子商务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二是整合PayPal、Skype打破跨国交易中的支付瓶颈,架起沟通的桥梁,此外,eBay还将为中国用户打造一个集资讯、服务和社区为一体的跨国交易门户网站,使得用户信息在渠道、支付手段以及业务拓展等方面获得更全面的保障,帮助他们顺利在eBay上开展业务。

  免费战略昙花一现盈利才是王道

  当免费的大旗插遍中国C2C市场各个角落的时候,请问:判断一个网络交易平台供应商是否取得成功最根本的标准是什么?拥有人气而不能转化为利润还是专注于特定领域保持稳定成长并且产生可观的利润?

  “市场份额并不意味着规模利润,我们的理念是要在一个有盈利的市场上,取得有利的市场份额,现在的市场规模没有多大意义。做公司的目的不是为了抢占一个没有商业模式、没有盈利模式的市场,来与对手竞争市场份额”,王雷雷如是说。

  未来电子商务领域的战争会越来越激烈,eBay对于盈利这个目标的坚持以及不断开拓新的战略领域来促成这一目标的实现,充分说明了eBay在中国业务发展的强劲态势。

  而就更长远来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免费只是在阻滞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成熟进程,eBay做为电子商务的先驱也在不断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探求更合理盈利模式,同时为自己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多的动力。

【责任编辑 戴娜】

编辑 赵国栋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