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中国移动确认9月引入黑莓手机 398元可50M包月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6 08:31


即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款黑莓8700g,售价约700美元(5317元人民币),目前水货价格不到2000元

  新浪科技讯7月5日晚间消息,据中国移动人士透露,黑莓(BlackBerry)业务已经在国内运行一年有余,由集团公司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北京移动等地方公司则没有相关业务。目前仅集团客户可以申请,业务签约后1个工作日即可开通。目前支持汉化的黑莓终端为7290、8700,9月实现引进8700计划。

  据悉,当前集团客户使用的黑莓手机多为水货,申请开通的公司单位必须自备服务器和黑莓手机终端;水货机也早已大量出现在市场和网络上,但是大量使用者却未必开通了黑莓服务。

  资费包月

  中国移动目前推出了两档黑莓资费:

  套餐一:月功能费398元,含50M国内使用GPRS流量,超出部分0.01元/KB;

  套餐二:月功能费598元,含400M GPRS流量,其中2M为国际GPRS漫游流量,超出部分0.01元/KB。

  需要注意的是,有很多在华跨国公司的邮件服务器均在国外,加之不少人会经常出差到国外,这样其职员用黑莓收发邮件会产生不菲的国际漫游费。

  黑莓风潮

  新浪科技曾在多个国际航班上看到,商务舱内逾半数乘客都使用宽大的RIM黑莓“Black Berry”手机,其影响可见一斑。黑莓手机最大的特点,是一种移动电子邮件系统终端,适合收发公司邮件(即Push-Mail功能),为移动商务人士所青睐。

  中国移动资料显示,黑莓可实时主动将新邮件推送到手机终端,查看多种附件,具有高安全性、端到端加密,支持无线企业数据应用,支持个人管理信息同步(地址本、日历、任务等)等功能。

  由于黑莓很受欢迎,市场也出现了许多外观和功能与其非常相像的产品。三星电子与加拿大RIM公司因为前者的“黑杰克”(Black Jack)手机,在不久前还发生言语龌龊,RIM指责其商标遭到侵犯。但双方最终达成了一个双赢的协议,能够立即对黑莓商标予以保护,同时三星电子“Black Jack”的称谓也得以延续。

  莓子青涩

  博雅分析师刘新华是国内较早的黑莓用户。他指出,黑莓手机尽管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但也存在以下不足:

  首先,黑莓手机价格不具优势。相对Symbian机型,后者因为有诺基亚、索爱等厂商的支持和补贴,量大且便宜;微软Windows Mobile机型,同样具有Symbian类似的优势;而Linux手机因为采用开源软件,天生便宜。

  此外,黑莓系统不够开放,而Windows Mobile则移植了PC应用,如MSN聊天,功能灵活。

  最后,黑莓手机在中国尚未能做起来,中国移动相关业务资费门槛和终端价格也是一项重要原因。

  据悉,即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款黑莓手机型号为8700g,售价约为700美元(5317元人民币),而目前水货价格不到2000元。(杨正)

相关新闻

  黑莓手机苦等8年入华获批下月上市销售

编辑:赵国栋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