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瑞典TeliaSonera面临网络运营拆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6 08:27

  新闻回溯:瑞典电信管制机构(PTS)表示,该国主体电信运营商TeliaSonera应该开放其固定线路网络,为宽带互联网商场带来更多的竞争机会。PTS要求TeliaSonera成立一个独立的子公司。

  今年2月,瑞典电信管制机构PTS认定瑞典宽带市场缺乏充分的竞争,并计划对该国主体运营商TeliaSonera进行运营拆分。4月,瑞典政府要求PTS对此事展开进一步更为详细的调查。近日,PTS根据调查给出回应,计划通过立法从Telia Sonera中分拆出一个完全独立的公司。

  瑞典电信管制机构PTS并未要求TeliaSonera将其铜电缆和光纤网络的运营剥离到一个完全分离出去的公司,而仅仅是按照英国电信的模式,成立一个内部的职能部门专门管理,用以保证TeliaSonera的务的运营和非主体运营商的业务运营能够得到公平的对待。Telia Sonera对管制机构的建议,特别是通过新的法律迫使其成立一个完全独立的子公司的计划感到失望。该公司负责宽带业务的总裁Anders Bruse表示,TeliaSonera的计划是与市场参与者签订商业合同。

  《环球》评谈:瑞典的宽带普及率在北欧乃至整个欧盟范围内都处于落后水平。尽管PTS已对竞争性运营商的抱怨作出了回应,降低了本地环路非绑定的接入价格,但是这项措施并未能充分满足瑞典政府希望提高宽带普及率的要求。PTS认为增强竞争是实现提高宽带普及率这一目标的最佳途径,为了增强竞争而进行的对主体运营商的运营拆分也要通过法律的形式确定下来。

  进行拆分的最极端选择就是结构分离,即将网络的拥有权与业务的提供分离开。但是其他诸如铁路、燃气等行业采用这种方式的公司结构分离并未获得完全成功。相比之下,进行拆分的另一种方式——运营分离,似乎更为合适。运营分离并不意味着改变网络所有权,而是意味着建立一个新的业务部门专门负责本地环路的运营,同时在人员组织、商业信息和后台操作系统等方面作出调整,以保证所有用户都能得到公平对待。

  PTS对英国对本地环路进行运营分离并创建Openreach的模式很感兴趣。英国的这一模式曾受到过欧盟负责信息社会和媒体事务的专员薇薇安·雷丁的好评。实际上,作为对PTS报告的回应,TeliaSonera曾经承诺开放其宽带网络,引入公平竞争政策和功能。但是PTS认为企业的自发行为不足以保证宽带领域的竞争,因此这家管制机构更加倾向于建立法律框架。

  但是,对于充满变数的宽带市场,法律框架可能就显得有些缺乏弹性了。而正如英国市场的经验所证明的那样,灵活性、反应速度,与管制者、主体运营商及竞争性运营商之间的合作,又恰恰是这个市场所需要的。事物的发展过程总是曲折的,瑞典的分营还要面临更多的挑战。

编辑 赵国栋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