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瑞星回应卡巴斯基诉讼 继续披露其6次误杀事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5 20:46

  7月5日消息,瑞星今晨就卡巴斯基侵权诉讼案做出公开回应,声明对此感到遗憾,并继续“揭黑”,指责卡巴斯基最近两周又出现6次重大误杀事故。

  瑞星在声明中表示,对于卡巴斯基的诉讼将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来处理,并将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这场诉讼起源于今年5月的一场误杀大战,卡巴斯基杀毒软件曾误杀瑞星的反流氓软件卡卡上网安全助手,并拒绝道歉。随后,卡巴斯基与瑞星双方展开了一场口水战,瑞星还公开了卡巴斯基近期一些列的误杀事件。

  卡巴斯基的诉讼及瑞星的最新声明突显两家公司仍将继续对抗下去,同时也显示出卡巴斯基的诉讼并未吓阻瑞星继续“曝光”其误杀事件的决心。卡巴斯基于去年年中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其免费试用半年的策略吸引了许多中国用户。

  杀毒软件市场的竞争走向无序令观察人士感到担忧。去年8月,奇虎与阿里巴巴曾因绞杀流氓软件事件而陷入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口水大战,最终对簿公堂;而如今的瑞星与卡巴斯基的纷争也几乎覆盖了从新闻媒体到网络论坛的一场暗战。

  卡巴斯基针对瑞星的诉讼将于7月23日在天津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而瑞星此前也表示,掌握了卡巴斯基自去年9月开始对瑞星的恶意攻击证据,即将发起法律诉讼。

  以下为瑞星公司最新声明全文:

  近日,卡巴斯基公司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对瑞星公司提起了诉讼,瑞星公司对此表示遗憾。瑞星认为,作为信息安全公司,最重要的任务是为用户提供合格的产品和服务,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对于因误杀给用户造成损失一事,必须正确地面对和改进,而不可能用其它方式来掩盖和解决。

  我们注意到,前段时间卡巴斯基杀毒软件“半年22次重大误杀事件”被曝光之后,卡巴斯基公司似乎并没有认真对待自身的产品质量问题,依然置国内用户于不顾,继续我行我素,完全没有解决频繁误杀这一重大的产品问题。

  在6月15-30日短短两周时间内,卡巴斯基杀毒软件又连续出现6次重大误杀事件,被误杀的软件都是国内用户广泛使用的软件产品。卡巴斯基公司对这些严重误杀事件依然采取不公布、不承认、不道歉、不赔偿的态度,继续大规模滥杀正常的商业软件,严重影响到国内用户的对电脑和软件的使用。

  我们不得不提出这样的疑问:卡巴斯基是在保护用户的电脑,还是在破坏用户的电脑?是在给用户带来安全,还是给用户带来麻烦?

  针对卡巴斯基诉讼一事,瑞星公司的律师将按照严格的法律程序来处理,瑞星公司只在此声明:

  1、我们将把提高产品的技术水平、改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作为公司的主要目标,为社会和消费者提供保障信息安全的产品。

  2、针对于卡巴斯基对瑞星公司的诉讼,瑞星公司将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附:近两周卡巴斯基误杀列表

  一、6月30日,卡巴斯基将WindowsXP和WindowsVista简体中文版操作系统中的注册表编辑器文件(regedit.exe)当作木马Trojan.Win32.Pakes.x3,并提示用户删除。

  二、6月23日,卡巴斯基将迅雷某版本中的文件识别为木马程序 Trojan-Downloader.Win32.Agent.bvf,并提示用户删除。

  三、6月22日,卡巴斯基误将著名的电子文档(PDF)阅读软件Adobe Reader 8.0中文版的文件识别为色情程序Porn-Dialer.Win32.Agent.aw,并提示用户删除。

  四、6月19日至20日上午,卡巴斯基将江民论坛上的一个获取日期的脚本程序误当作木马程序Trojan-Downloader.VBS.Iwill.m。安装卡巴斯基杀毒软件的用户登录到江民论坛就会提示检测到病毒,需要用户清除。

  五、6月20日,卡巴斯基将江民杀毒软件的程序错误识别为色情程序Porn-Dialer.Win32.Agent.aw,并提示用户删除。

  六、6月15日,卡巴斯基将金山毒霸的升级库文件误当作广告程序AdWare.Win32.Agent.an清除。

编辑 赵海涛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214973] 河北省 网友:屁屁 于2007-07-09 22:24 发表评论:

  人证物证都在了.卡巴还有啥好告的.这一下就把自己搞垮了.

[213676] 江西省 网友:大哥 于2007-07-06 15:28 发表评论:

  这个,我觉得还是卡巴的不对,把卡卡杀了没有做什么正式道歉吧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