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中国刀片服务器标准或将成为强制性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5 17:31

  天极ChinaByte 7月5日消息(林丰蕾)昨天下午,针对中国刀片服务器标准的质疑声音,高性能计算机标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曾宇接受了天极ChinaByte的独家专访。

  “尽管我们面临很大的压力,但高标委的信念是,我们不怕任何压力!”曾宇激动地说道。

  同时,曾宇还向天极ChinaByte透露了目前高标委的运作情况和标准制订的一些隐情。

  SUN和英特尔将入会

  目前,高标委已经拥有了32家成员单位,其中包括联想、华为、AMD等行业巨头。而曾宇则透露,最近SUN和英特尔也对加入高标委十分感兴趣,如果谈妥,很可能将参与中国高性能服务器各种标准的制订。

  “就在前几天,SUN公司的几个高层过来跟我们诚恳地商谈,希望加入高标委。而最近我们一直也在和英特尔接触。当然,和英特尔的合作最大的关键点在方面,为解决成员知识产权方面的使用问题,我们也能会在今年九月份出台相关的书面文件。”曾宇透露道。

  另外,中国的两大服务器厂商浪潮和宝德也正在积极与高标委接触,有可能于近期参与其中。

  同时,曾宇也表示,高标委是一个开放性的组织,也欢迎更多的厂商加入,共同参与制订产业标准。

  刀片标准明年出台

  对于备受关注的刀片服务器标准,曾宇表示,这一标准现在高标委已经提起草案,现在正处于公示期,会在明年正式出台,而这一标准也有可能是强制性标准。

  根据曾宇的介绍,刀片服务器标准涵盖了从硬件到软件的产业链,明年出台的标准可能会推荐性标准,但现在高标委正在致力于将刀片服务器架构等基础标准强制化,如果这样可能会对整个中国的刀片服务器产业产生巨大的影响。

  这一标准如果真正成为了强制性标准,则将会对未来的服务器产业产生巨大的影响。因为根据IDC的预测,刀片服务器市场将成为“新贵”。到2009年,刀片服务器在整个服务器市场份额将会超过25%,出货量280万台,收入超过100亿美元。

  另外,高标委也希望中国的刀片服务器标准能够在3年后成为国际性标准。

  曾宇表示:“我们希望在1~2年的时间内,中国的刀片服务器标准和产业链开始走向成熟,这样就可以在3年之后向ISO、IEC、ITU这全球三大国际标准组织提出申请,争取成为国际性的标准。而这样则会使整个刀片服务器业有法可循,中国也会在这场经济战中获得有利的地位。”

  我们不怕任何压力

  “现在中国的服务器产业可以形象地比喻成这样:我们只有一万人在守城,而城墙之外则有上百万的大军熊熊而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但高标委的信念是,我们不怕任何压力!”曾宇说道。

  与此同时,这样的激情态度也在高标委秘书处所在地曙光集团弥漫。

  在激情背后,曾宇也坦陈高标委也有理性的一面,“实际上,我们早就衡量过自己的能力了,尽管处在国外巨头的重重包围之下,但我们也有四大优势:行业市场优势、解决方案优势、产业链优势和政府支持的优势,因此我们的标准肯定会成功的。”

  对于诸多企业的质疑和舆论关于制订中国标准是否有必要的说法,曾宇反驳道:“如果美国的服务器市场被中国企业占了90%,它们的反击态度肯定也会很激烈。标准是保护一个国家产业最好的武器,中国为什么不能使用?”

  在曾宇看来,这显然不是一次简单的“口水战”。

编辑 赵国栋 ChinaByt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