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移动商街技术平台获软博会金奖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5 16:54

  国内第一个大型全功能移动电子商务平台移动商街,其技术平台v1.0近日获得第11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金奖。这也是我国移动电子商务技术平台唯一的金奖项目。

  由信息产业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及北京市政府主办的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是我国软件行业规模最大、最著名的软件展会。其颁发的奖项从两个维度进行考评,一是技术创新力,二是市场占有率。由用友移动投入巨资打造的移动商街技术平台,不仅开创了全新的商业模式,提供了全面的移动商务应用功能,而且在技术开发和整合上跨越了很高的技术门槛。因此,移动商街技术平台V1.0成为本届移动电子商务平台金奖的不二之选。

  移动商街是用友移动基于移动互联网,聚集消费者与商家的虚拟商业中心,是上百万提供服务的企业和商家与数以亿计的手机用户的汇聚之地。在移动商街,会员可通过手机获得及时有用的消费和生活服务信息,比较、选择和消费,了解商家并参与互动,享受折扣、奖品和积分回报等实惠。入驻的商家可通过移动商街进行市场营销、产品推广和形象展示,为会员提供商业服务,促进销售,最终实现移动交易和支付,节省成本。

  用友移动挺进移动商务服务领域,即以打造我国第一个全功能大型移动平台为战略基石。通过与NTT DoCoMo组建合资公司,公司组建了由跨国技术精英组成的研发团队,并将巨额资本投入移动商街技术平台的开发、测试和持续改善。今年1月,移动商街通过了全面的内部测试;3月,组织了规模更大的公开测试;4月,全功能平台上线,向商家和消费者全面开放,随后还更新了升级版本。目前,移动商街技术平台运营稳定,给消费者带来了电信级的应用体验。

  “移动商街在技术设计上的目标是面向数以亿计海量用户提供服务,规模之大,数据量和并发量之高,对系统结构的设计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用友移动技术总监韩海晏指出,与互联网电子商务完全不同,移动终端设备的和型号种类繁多,应用环境极为复杂,需要在技术上进行复杂的整合,并在系统稳定性方面提出了电信级的需求。

  “发展移动电子商务,要跨过很高的技术门槛。”计世资讯首席分析师曹开彬指出,用友移动在技术平台上投入大,起点高,已经在平台支撑的规模、环境、功能等多方面都建立了显著的优势,也使后来者面临更高的门槛。

  另据来自用友移动的消息,今年前半年,移动商街取得了渠道迅速发展、商家踊跃入驻、消费者积极试用的好态势。用友移动总经理杨健欣喜地说,“市场比预期的热,商街比预期的火!”他表示,移动商街的技术基石已经确立,下一阶段的战略重点是继续组织商家入驻,丰富应用内容,同时激发消费者形成使用习惯,达到“有人天天用,天天有人用”的设计目标。他预计,到2007年底,移动商街的入驻商家将超过年初计划的8万户,每日访问移动商街的消费者将达到数千万人。

编辑 乔毅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