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入门级用户选品牌机还是DIY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5 16:53

  现在,购买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脑,成为提高工作、学习效率和生活质量的必然选择。现在正值暑促期间,卖场里的各种促销活动也是进行得如火如荼。对于已经放假了的学生朋友而言,大多会选择在这个时候为自己购买一台电脑。不过,对于学生这部分消费群体,他们中大多数又是对硬件不是很了解的初级消费者;另外,因为被暑促期间各种促销活动吸引,也有其他一些入门级的消费者选择在此时购机。那么,对于这些才开始接触电脑的消费者来说,是选择兼容机还是品牌机呢?

假货水货泛滥,兼容机想说爱你不容易

  有不少人认为,兼容机无论是在价格上,还是配件选择、后期升级方便性上,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单从

性价比上考虑,的确兼容机占有很大的优势。然而,对于没有多少硬件知识、技术背景的入门级消费者来说,电脑还是一个非常神秘的东西,对于电脑,他们还处于一个学习和认知的阶段,无论是在选购还是在使用的过程中,还存在着许多的难题。如此一来,在选择兼容机时,无疑就会遭遇众多的问题,很容易被不法的奸商们多忽悠。


DIY机箱可选数量就很多

  

  首先,就是电脑配件的选择问题。由于电脑配件的型号、规格众多,想要从这些配件中选出适合自己的CPU、显卡、主板等配件,对于入门级的用户来说实在不易。一些不法商家则会利用这些入门级消费者对电脑硬件一知半解的弱点,来谋取暴利。例如,如果你对电脑硬件的更新换代不是很了解,那么在配机时,有些商家可能就会将一些积压的库存老产品卖给你;另外,有些配件的型号可能仅相差一两个字母,但性能价格却相差很大,如果你对市场上相关硬件产品线不是很了解,肯定就不会注意到其中猫腻……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在对硬件不是很了解的情况下去配兼容机,很可能成为菜板上的鱼,任其奸商们宰割。最终还可能不但花冤枉钱,而且还没有获得适合自己的产品。在品牌机方面,则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了。品牌机厂商针对不同层次的消费者,一般会推出各种不同的机型。消费者在购买时,只需看准品牌机的型号和厂商的相关产品说明,然后再了解下它的性能、价格能不能满足自己的需要即可,根本不用费心费力去选择每一样配件。


DIY散件多如牛毛

  其次,就是对电脑配件的真假识别问题。虽然政府一再加大对假冒伪劣产品的查处力度,但在各大卖场的假货、水货还是频频出现,奸商们利用这些东西来谋取暴利还是屡禁不绝。如对于全球销量第一的金士顿内存,就有重庆商家说重庆市场上销售的金士顿内存50%以上都是假货;市面上的假罗技鼠标泛滥,甚至还提供了800防伪电话……对于这些假冒伪劣产品,许多老手稍不留神都会中招,更别提一窍不通或者一知半解的入门级消费者了。因此,入门级消费者在选购兼容机时,如何避免购买到假货、水货,也就是个问题了。但是,在购买品牌机时,大家一般就无需有这样的担心了。品牌厂商为了维护自身品牌的形象,很少会出现使用假冒伪劣的现象,质量都比较过硬。

  第三,就是电脑的兼容性和稳定性问题。大多数兼容机都是由各个不同品牌的配件组合在一起的,一般都没有经过比较系统的配置论证和精密测试,电脑就很容易出现兼容性和稳定性的问题。加上很多攒机商一般给客户装的多为盗版软件,更容易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动不动就死给你看。而品牌机厂商在选择配件装机时,都会进行严格的配件兼容性和合理性的分析,装机后还要进行一段时间的烤机,及时的发现和解决问题,使电脑能达到一个良好的稳定性。

  最后,就是维修方面的问题。电脑在使用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软硬件问题,购买兼容机后,装机商对于软件故障一般是不负责任的。即使是硬件问题,也一般需要消费者自己送上门去维修。即使有号称提供上门服务的,也好经常以诸如人员紧张等原因拖延上门维修时间,把在购机时所保证的在多长时间内一定会有上门维修抛到九霄云外,售后服务承诺得不到保障。对于知名品牌机而言,一般就不会存在这样的问题了。比较知名的品牌机厂商,在各大城市都有专门的维修点,以及专业的维修团队。只要在维修期内,只需一个电话,维修人员一般都会按约定的时间上门服务。

  除了上面提到的几个问题外,对于入门级用户选择兼容机还有其他问题,例如这些用户要熟练的掌握电脑的使用方法,就需要系统的学习各种软硬件知识,兼容机在这方面也非常的匮乏。而一般供入门级用户使用的品牌机,都会配备专门的学习软件,帮助用户学习相关知识。对于入门级的消费者在购机时,在兼容机上遇到的问题,到了品牌机身上可能就迎刃而解了。

编辑:乔毅  PCWorld.COM.CN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