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Google购VoIP厂商GrandCentral 进军网络电话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5 15:55

  CNET科技资讯网7月5日国际报道Google已收购GrandCentral Communications;这家新创公司的技术让使用者通过网络,集中控管现有的电话及语音信箱。

  财务条件未对外公开。

  GrandCentral总部在加州,运用架构在网络上的软件,让消费者与企业通过互联网通语音电话,也可以拨通一般的传统电话。

  GrandCentral创立于2005年底,创办人是Craig Walker和Vincent Paquet。这两人曾共同经营一家元老级的网络电话公司,称为Dialpad Communications。雅虎公司于2005年6月收购Dialpad。

  Walker与Paquet通过GrandCentral网站发表声明证实这桩交易:你可用同一个电话号码,转接到你名下所有的电话,让你拥有一个终身的号码。

  市场激争者众。eBay旗下的Skype在全球提供免费或低价的电话服务,如今已拥有超过2亿个用户。后起之秀也相继投入这个领域,包括有创投资金挹注的Jajah、angl、Jaxtr和Rebtel,合计在过去一年间已吸引到数百万名的使用者。

  GrandCentral的构想脱胎自Walker个人的经验。有一次,他搭机降落于某个地方机场,发觉自己必须分别查看三个语音邮件信箱-一个是手机的,一个是办公室的,另一个是黑莓机(BlackBerry)专用的。

  Wesley说:如果你拥有多重的电话号码例如,家用、办公室、手机,你可以取得一个电话号码,再设定由这个号码转接通话到你名下的电话,可以选择转接到全部或特定的电话。

  Google产品经理Chan在公司博客撰文说:如此一来,你的电话号码就跟着你走,而不是受制于你所在的地点或工作场合。

  这些新兴的网络电话服务不直接挑战Vodafone、China Telecom这类电信巨人,而是专注于把电话似的通话功能纳入当红的网络服务,例如博客或MySpace、Facebook这类社交网站。

  网络通话服务Jaxtr首席执行官Konstantin Guericke说:依我之见,社交网站和博客是通信媒介,以前电话功能并未融入其中。

  GrandCentral数月来已公开测试自家服务。Google说,目前的GrandCentral用户可继续使用服务,不受影响。

  不过,GrandCentral网站宣布,原先让使用者上传录音制作电话铃声的功能,如今只以获得授权的音乐为限。

  该公司声明并指出,已发出限量邀请函,发给在GrandCentral网站登记的使用者一个统一的号码。

  Chan说:我们认为,GrandCentral的技术正好能呼应Google的计划,也就是提供能增进使用者之间信息交流的服务。Google未透露这方面的产品规划细节。

  但Jaxtr的Guericke预期,未来三个月到一年间,语音通话功能将迅速嵌入许多热门的网站。他说:我们认为,这是个商机庞大的行业,我们近期内还不打算被人收购。

  过去五周来,Jaxtr在Facebook等网站的注册使用者人数暴增,从5月25日的10万人增加到现在的30万人。

编辑 赵国栋 ZD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