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瑞星反击卡巴斯基 列举其最新6次误杀事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5 15:55

  天极ChinaByte 7月5日消息(熊海燕)几天前,卡巴斯基对外公告称已在天津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起诉瑞星,并将7月23日开庭。公告当日,瑞星向ChinaByte表示,由于进入司法程序,瑞星不便再说什么。但今天,ChinaByte收到了瑞星关于此事的最新声明。同时,瑞星还向天极ChinaByte报料称,卡巴斯基近两周又爆6次重大误杀。

  在瑞星的声明中表示,对于卡巴斯基公司以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瑞星表示遗憾。瑞星认为,作为信息安全公司,最重要的任务是为用户提供合格的产品和服务,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对于因误杀给用户造成损失一事,必须正确地面对和改进,而不可能用其它方式来掩盖和解决。

  瑞星提出,在卡巴斯基杀毒软件“半年22次重大误杀事件”被曝光之后,卡巴斯基公司似乎并没有认真对待自身的产品质量问题,依然完全没有解决频繁误杀这一重大的产品问题。

  瑞星向天极ChinaByte表示,在6月15-30日短短两周时间内,卡巴斯基杀毒软件又连续出现6次重大误杀事件,而被误杀的软件都是国内用户广泛使用的软件产品。

  针对卡巴斯基诉讼一事,瑞星公司表示将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天极ChinaByte随即采访卡巴斯基公司,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对瑞星的针对性声明不予置评,官方发言以日前的公告为准。

  被“误杀”软件企业证实误杀事件

  就瑞星报料的近两周卡巴斯基误杀事例,ChinaByte采访了被误杀软件的企业。

  江民公司的对外发言人表示,6月19日至20日上午,卡巴斯基将江民论坛上的一个获取日期的脚本程序误当作木马程序Trojan-Downloader.VBS.Iwill.m,安装卡巴斯基杀毒软件的用户登录到江民论坛就会提示检测到,需要用户清除; 6月20日,卡巴斯基将江民杀毒软件的程序错误识别为色情程序Porn-Dialer.Win32.Agent.aw,并提示用户删除。这两起误杀事件发生后,江民的技术人员直接与卡巴斯基的技术人员取得了联系,卡巴斯基的相关人员向江民道歉并及时做了修正。

  金山毒霸的相关人士也表示,6月15日,卡巴斯基将金山毒霸的升级库文件误当作广告程序AdWare.Win32.Agent.an清除。金山的技术人员也立即与卡巴斯基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就及时升级了病毒库,解决了问题。卡巴斯基已经向金山道歉。

  迅雷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6月23日,卡巴斯基将迅雷某版本中的文件识别为木马程序Trojan-Downloader.Win32.Agent.bvf,并提示用户删除。迅雷发现后,及时沟通并修正了。

  瑞星例举的误杀事件还包括,6月22日,卡巴斯基误将著名的电子文档(PDF)阅读软件Adobe Reader 8.0中文版的文件识别为色情程序Porn-Dialer.Win32.Agent.aw,并提示用户删除; 6月30日,卡巴斯基将WindowsXP和WindowsVista简体中文版中的编辑器文件(regedit.exe)当作木马Trojan.Win32.Pakes.x3,并提示用户删除。

  瑞星公司最新声明全文:

  近日,卡巴斯基公司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对瑞星公司提起了诉讼,瑞星公司对此表示遗憾。瑞星认为,作为信息安全公司,最重要的任务是为用户提供合格的产品和服务,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对于因误杀给用户造成损失一事,必须正确地面对和改进,而不可能用其它方式来掩盖和解决。

  我们注意到,前段时间卡巴斯基杀毒软件“半年22次重大误杀事件”被曝光之后,卡巴斯基公司似乎并没有认真对待自身的产品质量问题,依然置国内用户于不顾,继续我行我素,完全没有解决频繁误杀这一重大的产品问题。

  在6月15-30日短短两周时间内,卡巴斯基杀毒软件又连续出现6次重大误杀事件,被误杀的软件都是国内用户广泛使用的软件产品。卡巴斯基公司对这些严重误杀事件依然采取不公布、不承认、不道歉、不赔偿的态度,继续大规模滥杀正常的商业软件,严重影响到国内用户的对电脑和软件的使用。

  我们不得不提出这样的疑问:卡巴斯基是在保护用户的电脑,还是在破坏用户的电脑?是在给用户带来安全,还是给用户带来麻烦?

  针对卡巴斯基诉讼一事,瑞星公司的律师将按照严格的法律程序来处理,瑞星公司只在此声明:

  1、我们将把提高产品的技术水平、改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作为公司的主要目标,为社会和消费者提供保障信息安全的产品。

  2、针对于卡巴斯基对瑞星公司的诉讼,瑞星公司将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 赵国栋 ChinaByt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