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上半年全国染毒计算机近760万台 广东省最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5 09:17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7年7月4日,金山软件发布《2007年上半年中国电脑病毒疫情及互联网安全报告》。根据金山毒霸全球反病毒监测中心、金山毒霸全球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金山毒霸客户服务中心联合监测得出:2007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感染台数75,967,19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2.2%。其中广东省被感染的计算机数量就多达807854台,占总感染台数的11%,成为病毒泛滥的重灾区。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戴光剑表示,单一病毒感染的计算机数量不再是衡量其危害性的标准值,频繁生成的变种已成为加速病毒传播的有效手段。报告显示,在07年上半年被感染的计算机中,遭受过木马攻击的比例占到了91.35%。与此相对应,在07年上半年十大病毒中,木马占了6个。木马已经超越病毒成为网络安全的主要威胁。

  据统计,国内约有4000万个人网银用户有八成以上习惯在网上进行交易或炒股。iResearch的最新数据显示,2007年第一季度国内第三方支付市场交易额规模达到16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倍多,QQ号码及网游帐号被盗事件也频繁发生。

  互联网迅猛发展,上网人群急剧增加,是感染电脑数量增长的原因之一。2007年年初,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报告显示,中国内地网民总人数已达1.37亿人,其中宽带用户突破1亿,达到1.04亿。而用户的一些不良使用习惯也是造成电脑中毒的原因。比如用户喜欢下载打开一些不明程序、邮件等,或者密码设置过于简单,在网吧等公共场所登录网银系统。

  此外,最主要的因素是由于木马等新增病毒传播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很多被感染的电脑并没有明显的症状表现,只有等到用户帐号出现问题后才会被发现。而大部分木马是以盗取用户的网络资产为目的,这是一些经济发达地区感染病毒的电脑数量比较多的一个原因。

  尤其是一些沿海地区,经济比较发达,上网群体相对集中,所以感染电脑病毒的电脑数量也相对多一些。据金山发布的07年上半年安全报告显示,在07年上半年被病毒感染的计算台数中,广东占11%、浙江占8%、江苏占8%、上海占8%。

  金山毒霸技术总监陈睿表示,应对高数量的病毒新增现象,金山毒霸率先在去年就开展了一日多次升级,重大病毒1小时内应急升级的策略,并应用到产品的主动升级功能中,得到用户们的广泛好评。而金山毒霸所采用的“数据流杀毒”技术,对病毒代码的执行特征进行动态实时分析,极大提高杀毒数量和精确度,尤其对于变种病毒、变种木马和未知漏洞攻击具有超强的防治能力。

  此外,金山毒霸研发部更是在后台服务中,研制出多种自动手段,对新增病毒进自动分析、自动提取病毒特、自动制作病毒库、自动误报检测的一套完全自动流程,充分应对新增病毒的速度,保护用户的电脑安全。当用户不慎感染上病毒时,应该立即将升级到最新版本,然后对整个硬盘进行扫描操作,清除一切可以查杀的病毒。如果病毒无法清除,或者杀毒软件不能做到对病毒体进行清晰的辨认,请及时将病毒提交金山毒霸,我们会在短期内给于用户满意的答复。

  作者:玛格

编辑 赵国栋 eNet硅谷动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