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SAP深受“下载门”困扰 交战甲骨文功亏一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5 08:29

  【eNet硅谷动力专稿】7月5日外电消息,《商业周刊》日前撰文指出,思爱普(SAP)旗下子公司TomorrowNow存在不当下载甲骨文文档的行为。这种行为严重损害了思爱普的声誉,所产生的负面影响也不会很快消失。

  思爱普正极力淡化其承认旗下子公司TomorrowNow的员工不当下载甲骨文文档行为所产生的影响。思爱普已经对TomorrowNow的负责人进行了降职处理,并表示将进一步对该公司的管理层采取行动。但是这些行为可能已经使思爱普在与其最大竞争对手甲骨文竞争中所占有的优势荡然无存,所造成的损失也无法挽回。

  思爱普在提交给美国旧金山地区法院的20页文件中承认,其位于德州的TomorrowNow子公司从甲骨文计算机中不当下载了软件代码及文件。不过,思普爱首席执行官孔翰宁指出,甲骨文在3月22日的指控中提到的被下载文档并没有落到从事商业软件产品开发的开发者及相关员工的手中。他说:“TomorrowNow是一个独立的分离的部门,它们拥有自己的系统和自己的管理方式,思爱普的员工都没有接触到TomorrowNow下载的文档。”思爱普目前正在准备于7月19日公布第二季度的财报,公司可能会面临失去其拥有的一项让540多家甲骨文用户转而开始使用思爱普产品业务的优势。进一步的调查可能还会损害思爱普作为一家管理有方,遵纪守法公司的良好形象。思爱普称,美国司法部6月底已经从思爱普取走了一些文件。

  受此影响,TomorrowNow的首席执行官安德鲁-纳尔逊已经被降职。他将向思爱普美洲首席运营官马克-怀特报告工作,怀特主要负责该子公司的工作,销售针对甲骨文软件的技术支持。孔翰宁并没有排除对纳尔逊采取进一步的处罚措施。他说,他告诉怀特要承担一切后果,如果有必要,还要解雇一些人。思爱普内部调查目前还没有发现纳尔逊知晓此事的证据。不过,孔翰宁表示,怀特将对TomorrowNow可能存在超出法律界线的行为展开全面调查,同时还将对其首席执行官进行进一步的审查。

  甲骨文与思爱普之间的法律纠纷是两家公司激烈竞争的最新表现。甲骨文曾斥资250多亿美元收购仁科、Siebel Systems以及其他近三十家应用软件厂商,以与全球头号提供可帮助企业开展关键任务的应用软件供应商展开竞争。思爱普通过TomorrowNow,对那些系统提供一般性的支持,然后极力向那些与甲骨文合约到期的消费者出售思爱普的产品。

  业内咨询公司AMR Research的首席研究员布鲁斯-理查森说,TomorrowNow第二季度的销售可能也会受到影响。他称,有些业务可能会丧失。他还补充说,思爱普或许已经花费了数百万美元展开相关调查。如果思爱普与甲骨文达成庭外和解的话,思爱普可能会为此付出更大的代价。理查森说:“甲骨文或许会要求思爱普赔偿因此遭受的损失。”业内分析人士预计,本季度思爱普每股收益为43美分,而去年同期为45美分。思爱普的股票价格也因公司承认其子公司存在不当下载甲骨文文档行为而受到影响。7月3日,思爱普的股票价格下跌了80美分,以50.98美元收盘。UBS分析师希瑟-贝利尼称:“思爱普只有让有关部门相信TomorrowNow的行为是孤立的,才会驱散笼罩在其股票上方的阴云。”

  对思爱普来说,被甲骨文指控开展非公平竞争严重损害了其形象。公司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建立以来已经建立了透明交易的良好声誉。业内咨询机构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高级分析师斯图亚特-威廉斯说:“这在思爱普的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与TomorrowNow保持距离,可能会使思爱普本身也要冒一定的风险。”

  甲骨文在声明中说,它整理文档时发现了大量非法下载,现在完全明白了思爱普是如何在其业务中利用了其知识产权。目前,甲骨文还在积极评估由此造成的损失,并禁止思爱普访问其网站,要求归还保存在思爱普计算机上的相关文档。甲骨文还补充说,计划与美国司法部合作,对思爱普的行为展开深入调查。

【责任编辑 毛井井】

编辑 乔毅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