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关键词:

金山发布2007上半年十大病毒 AV终结者成毒王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22:09

  7月4日,金山正式发布《2007年上半年中国电脑病毒疫情及互联网安全报告》,并公布了2007年上半年十大病毒,其中熊猫烧香、灰鸽子、AV终结者等病毒都榜上有名。而AV终结者病毒因其危害程度以及感染率均超越其他病毒,成为名副其实的2007年上半年“毒”王。

  报告显示,2007年上半年,金山毒霸共截获新增病毒样本总计111,474种,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病毒样本增加了23%;其中木马病毒新增数占总病毒新增数的68.71%,高达76593种。而在金山公布的07年上半年的十大病毒中,木马多达6个,其中专门盗取QQ、网游帐号的木马就多达4个。

  2007年上半年,电脑病毒异常活跃,木马、蠕虫、黑客后门等轮番攻击互联网,从熊猫烧香、灰鸽子到艾妮、AV终结者,重大恶性病毒频率发作,危害程度也在逐步加强,互联网安全面临的威胁日益严峻。

  以“AV终结者”病毒为例,6月份“AV终结者”集中爆发,变种多达500多个,截止目前波及用户已经超过50万。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表示,“AV终结者”病毒从传播到实施作案,任何一个阶段都采用了多种不同种类的病毒和攻击手段,任务的复杂度超过了以前出现的所有病毒。

  而“AV终结者”的过人之处还在于其高度的隐蔽性,大量普通用户即使感染了该病毒,也会毫无察觉。而虽然“AV终结者”病毒的泛滥与“熊猫烧香”如出一辙,但与“熊猫烧香”的作者李俊相比,“AV终结者”病毒作者更加小心谨慎,手法也更隐晦。所以无论从病毒的危害程度以及影响范围,“AV终结者”都更胜一筹,因而成功问鼎07年上半年“毒王”。

  从“AV终结者”病毒的泛滥,我们也可以看出,病毒/木马商业化运作的迹象越来越明显,而且伴随着安全厂商对病毒的剿杀,病毒制作者开始想方设法逃避杀毒软件的追杀,甚至从技术的角度对杀毒软件进行“反扑式”攻击。

  面对电脑病毒的日益猖獗,金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应战准备。从技术角度,全新的流行蠕虫免疫技术以及网页防木马技术,在一定程度上有效遏止了恶性病毒的肆虐;同时,金山将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场以反木马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加深用户对木马/病毒的了解,提高用户网络安全意识,进而保障用户的电脑以及网络安全。

2007年上半年十大计算机病毒/木马

排名

中文名

病毒名

危害程度

感染率

用户关注度

1

AV终结者

Win32.Troj.Poseidon

5

7.13%

热门

2

熊猫烧香

Worm.WhBoy

5

5.84%

热门

3

灰鸽子

Win32.Hack.Huigezi

4

6.98%

热门

4

艾妮

Worm.MyInfect

4

5.15%

热门

5

QQ尾巴

Win32.Troj.QQTail

3

2.13%

高度

6

魔兽木马

Win32.Troj.WOW

3

3.45%

高度

7

征途木马

Win32.Troj.ZhengTu

3

2.07%

高度

8

维金变种GM

Womr.Viking.gm

4

1.98%

普通

9

网游盗号木马

Win32.Troj.Onlinegames

3

5.45%

普通

10

罗姆

Troj.Romdrivers

4

1q.02%

普通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