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Windows的70次增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20:13

  

  Windows强大的足以征服亿万万用户,微软的大旗也几乎插遍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尽管如此,也不能证明Windows没有一点点的瑕茨,相反,Windows有许多不近人意之处令用户颇有微辞。基于此,小将nircmd跳出来大声道:“Windows干不了的,交给我干好了!”NirCmd小档案软件版本:1.85软件大小:66KB软件性质:免费软件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44565.htm

  70次增强,让你不爱都不行nircmd个头仅有66KB大小(绿色免安装),不过人小能耐大,通过参数可以执行七十多个Windows无法执行或操作复杂的动作。在让nircmd出场展示自己神奇功的同时,我们必须先令其热一下身。将下载回来的压缩包解压,将其中的“nircmd.exe”拷贝到“C:\Windows\system32”目录即可。1.关显示器笔记本的节能很重要,为最大限度地延长电池的续航能力,在不需要看屏幕时(如听歌时)将屏幕关闭是个不错的注意。如果笔记本有关闭屏幕的快捷键(如笔者的AMOI笔记本的关闭屏幕快捷键为“Fn+F6”),那好办,按一下即可。如果你的笔记本没有,可以用nircmd DIY一个。当需要关闭显示器时,在“运行”对话框中或者是CMD命令行窗口中键入“nircmd.exe monitor off”,回车后显示器是不是应声而关了,晃一晃鼠标,显示器又开了。2.关光驱Windows对光驱采取的是管弹出而不管送入政策,只有“弹出”功能而没有“关闭”功能,在光驱使用中有点不便。有了nircmd,只需在“运行”对话框中或是CMD命令行窗口中键入“nircmd.exe cdrom close X:”(其中X是你的光驱盘符,请自行修改),回车后光驱就可以自动关闭了。要弹出光驱,则键入“nircmd.exe cdrom open X:”。3.让IE戴上半透明面纱现在有许多第三方工具可以让窗口具有半透化的效果,朦胧有趣,通过nircmd也能让IE具有透明效果。在“运行”对话框中或是CMD命令行窗口中键入“nircmd.exe win trans ititle "internet explorer" 192 ”,回车后,IE窗口就具有透明效果了。其中192是透明参数,可以在“192~255”之间取值,以调整窗口的透明度。

  小提示:限于篇幅不能将70多个功能逐一列出,可在软件压缩包中查看NirCmd.chm获得其他命令的详细信息。除此之外,还能在http://www.nirsoft.net/utils/nircmd.html找到完整的命令信息。

  功能使用再进阶nircmd功能实用,不过要是什么都得输入命令就太烦琐了,怎么让操作更方便点呢?1.桌面快捷方式执行某一程序或某一功能,桌面快捷方式无疑是最为方便快捷的。因此,也可以将nircmd的相关功能添加到桌面快捷方式中。以创建“关闭光驱”快捷方式为例。在桌面上右击,选择“新建→快捷方式”,在弹出的“创建快捷方式”向导窗口中输入命令“nircmd.exe cdrom close X:”(见图1),然后单击“下一步”,在名称文本框中输入“Close CD-Rom”,单击“完成”按钮即可。以后,双击该快捷方式就能快速关闭已经打开的光驱了。


  2.右键菜单右键菜单也是兵家必争之地,通过右键菜单也可以大大加快对命令的调用。以在右键菜单中添加“复制文件路径”功能为例,我们在撰稿、写教案或者是在发帖、维护网站时,很多时候需要输入文件或文件夹的完整路径,文件夹好办,在资源管理器的地址栏上复制就行了。而文件则要先复制它所在路径,接下来再复制它的名称,然后再串起来,非常不方便,下面就利用nircmd将复制文件路径功能添加到右键菜单中。Step 1:打开记事本,录入以下内容: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shell\copypath]@="复制文件路径"

  [HKEY_CLASSES_ROOT\*\shell\copypath\command]@="nircmd.exe clipboard set \"%1\""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copypath] @="复制文件夹路径"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copypath\command]@="nircmd.exe clipboard set \"%l\""

  Step 2:录入完毕,另存为“AddPath.reg”,双击导入到注册表编辑器中。Step 3:以后,当需要复制文件或文件夹的路径时,在其上点击右键,选择“复制文件路径/复制文件夹路径”(见图2),然后粘贴到合适的地方即可。


  表格:超人气实用命令应用 命令打开默认的屏幕保护程序nircmd.exe screensaver关闭所有的IE窗口nircmd.exe win close class "IEFrame"隐藏桌面窗口 nircmd.exe win hide class progman显示隐藏的桌面窗口nircmd.exe win show class progman小提示:你完全可以利用这些小命令做一个防范BOSS的工具。

编辑:赵海涛 cfan.com.cn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