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西数硬盘玩出新花样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20:10

  引: 今天的数据存储应用的确无处不在,与传统的PC硬盘市场相比,新型的存储市场空间似乎会更具潜力,难怪最近西部数据连续发布了2款分别是针对移动存储和视音频应用领域的硬盘产品:2.5英寸的Passport移动硬盘和3.5英寸的AV系列内置硬盘。


一路畅通,我有Passport!

  Passport(通行证),一个意味深长的名字,显示出设计者给它的使命:让你携带数据放心出行。

  既然是针对出行携带应用,便携的外形自然是必不可少的。Passport移动硬盘的外观尺寸与真的护照大小相仿,而且边角都作了圆角处理,可以轻松放入一般衬衫的上兜或手包内袋里。纯黑色的钢琴漆般的外表尽显神秘,不过,这样的表面工艺也比较娇贵,稍微有些划痕就很明显,所以平时最好使用配套的护套。

  它的接口采用标准的mini USB 2.0,没有外置电源接口不是偷懒的做法,因为在我们以往的测试中,西部数据硬盘启动电流和工作能耗普遍都比较小。如果你运气好,遇到带不动它的机器,可以使用双USB口的方式来驱动它。

  Passport内部使用了2.5英寸的西部数据5400转/min硬盘,目前可以提供60GB到160GB的存储容量。实测读写性能适中,读取平均约为27MB/s、写入约24MB/s(HD Tach测试),即复制4GB的数据(如DVD,也是FAT32允许的最大文件尺寸)大约需要2~3min,基本可以满足日常数据复制的需要。与此同时,我们也对其出色的噪声控制和较好的功耗控制印象深刻。

  较硬件设计而言,西部数据为其配套的实用软件,倒是也很值得我们关注。西部数据Sync程序能够给我们提供完整数据保护、自动同步和智能备份功能,让你多台机器内的数据(如QQ、MSN的记录和Outlook联系人、邮件)可以尽量保持一致。面对繁杂的数据,捆绑的西部数据版Google套装工具软件,可以帮助你快速搜索、管理硬盘中的文件并最大限度地简化Web搜索操作。特别是对于喜欢在移动硬盘上存放各种照片的朋友,OEM版的Picasa 2更将成为你的好帮手。


AV硬盘,专供视音频应用!

  最新发布的西部数据AV系列硬盘则是看好另一个不同的潜在市场——PVR/DVR视音频存储市场。随着实时视频监控、视频录放机等产品逐渐被用户所认知,这个市场的发展前景也得到了认同。

  针对这方面的应用特性,西部数据特别在AV系列硬盘里采用了流媒体优化技术。独有的IntelliSeek智能寻道技术能够主动计算出最优化的寻道速度以减少传动器的仓促运转,从而在基本不影响数据传输性能的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噪音、能耗,延长了使用寿命。而Silk Stream技术也专为流数据管理和错误恢复功能提供了优化,确保在高速连续视频数据存取时的顺畅。

  目前它能提供80GB到500GB的存储容量,我们有幸拿到了最大容量的5000AVJS型号进行了试用。它完全采用标准的3.5英寸SATA硬盘设计,但考虑到AV硬盘的特殊性,我们没有采用传统的PC硬盘测试方式,而是选用MCE(媒体中心)的视频录放功能对其进行了体验。在连续录放视频超过1h后,其盘体温度也只是温热状态,明显低于普通台式硬盘的正常表现,而且工作噪音抑制得很好,一般情况下很难察觉它是否在工作,这些优点对于内置空间比较有限的PVR/DVR类产品显然很有优势。

编辑:赵海涛  PCWorld.COM.CN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