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酷我音乐盒支招教你轻松识别歌曲信息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19:57

  从网上下载的歌曲大多是以英文和数字命名,ID3信息也往往不完整或不准确,很多都是没有正确中文歌名、歌手名和专辑名的“三无”歌曲,给日常管理音乐文件带来极大的麻烦,经常是听一遍下次就找不到放哪了。为帮助音乐爱好者解决这一问题,酷我音乐盒专门研发了音频指纹技术,它可以自动识别和更正音乐文件的歌曲信息,用户无须手动干预即可彻底消灭电脑里的三无歌曲。它真有这么神奇吗?下面就一起来亲身试验一下吧。

一、 软件介绍

  软件名称:酷我音乐盒软件版本:1.2.2软件大小:2MB软件授权:免费软件语言:简体中文软件平台:Win9x/NT/2000/XP/2003软件下载:http://www.koowo.com/mbox/

二、 什么是音频指纹技术

  酷我独有音频指纹技术通过旋律识别歌曲,令歌曲歌词匹配更精确。音频指纹技术是酷我独有的音频处理技术。应用这项技术可以为每一首歌曲编制特征码,从而实现歌曲的精确匹配和识别。酷我公司应用该技术结合专门的索引算法建立了一套音频指纹数据库系统(简称音频指纹库),为广大互联网网民提供音乐识别服务。该技术目前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三、 试用报告

  首先我们在一个音乐网站上下载了一首歌曲“今天你要嫁给我”,这首歌曲下载回来后,文件名显示为数字01,查看文件“属性”中的摘要信息,艺术家、唱片标题和标题等信息全部显示为音乐网站的网址。没有准确的歌曲名、歌手名和专辑等信息,对于这样的歌曲,如果你没有事先听过,你肯定不会知道它是什么歌,而且在以后管理文件时也会遇到麻烦,你能记住这个01文件就是“今天你要嫁给我”这首歌吗?我们尝试用千千静听播放了这首歌曲,同样因为没有准确的歌曲信息而提示找不到歌词。



歌曲信息不规范,无法知道这是什么歌曲



歌曲信息不详,无法下载到同步歌词

  打开酷我音乐盒,在右侧的“歌曲”窗口中,用右键单击歌曲选择“添加本地歌曲”选项,在“打开”对话框中找到并打开01文件,将它导入到歌曲列表后,再双击歌曲进行播放。在播放过程中,酷我音乐盒会同步进行音频指纹识别操作,不会影响到歌曲的正常播放。在识别结束后会在歌词窗口中给出“酷我识别结果”链接,单击它打开“Tag信息修改”对话框,在“KooWo识别结果”栏中即可看到从音频指纹库中反馈回来的正确信息了,确认无误后,点击“修改”按钮,酷我音乐盒会在播放完歌曲后将音乐文件修改成正确的信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返回的识别结果中还包括同步歌词,这大大提高了同步歌词的准确性和下载速度,有效解决了歌曲信息不准确而带来的找不到歌词或歌词错误的情况。



同步进行歌曲识别操作,解决找不到歌词的问题



可手动或自动更改歌曲信息

歌曲播放完后,立即打开歌曲所在文件夹。将鼠标指向歌曲文件,在弹出菜单中可以看到已经修改成正确的歌曲信息了,效果相当不错。如果不希望每次都手动确认修改,也可以在“Tag信息修改”对话框中勾选“以后不再提示,根据识别结果自动修改歌曲信息”选框,以后酷我音乐盒就会自动完成所有的识别和修改操作,使用更加方便。



歌曲信息已经正确修改 四、总结

  从试用效果来看,酷我音乐盒的音频指纹功能相当令人满意,在规范歌曲信息方面确实有立竿见影的效果,有效解决了歌曲信息不准确的问题,这对于日常管理音乐文件无疑会有很大的帮助,向广大音乐爱好者们推荐使用。最后也希望酷我公司能在升级版本中能进一步完善这一功能,比如目前它只能自动更正歌曲的ID3信息,如果能将音乐文件名也同步进行更正,那效果会更加完美。

编辑:赵海涛 PCPOP.COM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