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诉315投诉网名誉侵权案一审胜诉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16:28

  白大夫和315投诉网之间的争执再次升级!本月2日下午,拥有白大夫品牌的澳大公司在广州市东方宾馆就与315投诉网名誉侵权纠纷一审胜诉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而就在新闻发布会会场的对面,315投诉网也举行了消费者声援大会。315投诉网有关律师还向记者表示,6月20日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已正式立案受理“315投诉网状告白大夫名誉侵权案”。

  白大夫一审胜诉

  据澳大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代理律师任律师称,白大夫诉315投诉网名誉侵权一案,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已经作出了一审民事判决。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315投诉网是由广州三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营的,该网站于2006年取得了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业务种类为信息服务业务,并非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派出机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也未授权其受理消费投诉。315投诉网未经许可,擅自在互联网刊发消费者投诉的行为属于违法。

  法院判决315投诉网立即停止刊载不实投诉或投诉报道及其他文稿等全部侵权行为,赔偿澳大公司经济损失共计10.5万余元,并作书面赔礼道歉。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马光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澳大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合法的公司,在省药监局有正式的登记注册。经过省药监局几次严格遵照抽检程序进行的抽检,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现白大夫的产品有任何质量问题。他同时指出,一些企业害怕投诉,向某些网站妥协、投广告费以求息事宁人,说明企业本身底气不足,产品质量不过关。

  对于315投诉网的反诉,澳大代表律师任晓宪表示:“截至昨天为止,我们还没有收到法院的通知书。”

  315投诉网同场召开声援会

  然而,就在澳大公司新闻发布会会场的对面,315投诉网也针锋相对地举行了一场消费者声援大会。从各地赶来的100多名在315投诉网上发帖的投诉人在这里齐聚一堂,表达了对315投诉网的支持。

  315投诉网网站法律顾问杨河指出:“目前还在上诉期内,我们对此判决有异议。”他认为,消费者在315网站上发布的内容属实,“不可能是我们自己捏造的,我们认为不存在不实报道”。但是他也承认,消费者在网站上的投诉存在“言语过激”的现象,“这是可以理解的”。杨河同时表示,6月20日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已正式立案受理“315投诉网状告白大夫名誉侵权案”。

  记者登陆315投诉网(www.315ts.net),网站自动弹出《315投诉网告全体网友和媒体朋友书》,表示“315投诉网自设立以来,至今已收到了8万多起投诉(尚不包括大量的投诉),85%以上的投诉得到了企业及时高效的解决,给数以万计的消费者解决了实际问题,为大量企业消弭了消费者与企业间的矛盾”,而对于近期与白大夫的纠纷,315投诉网自言“‘莫须有’再现,315投诉网之冤堪比‘窦娥’”。

  本报记者李晓莉

  链接

  315投诉网跟消委会无关

  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副秘书长陈良波表示,目前除了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的官方网站www.cc315.org之外,所有打着“315”标志的网站都跟消委会没有任何关系,也不是省市工商局的派驻机构,都没有受理消费者投诉的权力。不少打着“315”旗号的投诉网站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欺诈,对消费者和媒体造成了误导。

  但陈良波也表示,虽然众多网站打“315”投诉的“擦边球”,但消委会或者工商局并没有权力勒令他们撤销“315”几个字或更改名称。陈良波透露,“消委会正在向国家委申请,把‘315’注册为商标。”他表示,消费者在登录“315”相关网站时,最好先看该网站有没有工商部门的标志,看其地址、联系方式是什么,以免上当受骗。

  (晓莉)

编辑 赵国栋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