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王微:视频网站还要烧钱3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16:21

土豆网创始人王微

  本报记者赵明

  “烧钱是必然的,土豆也不例外,而且这种局面还会持续2、3年,才可能真正从烧钱阶段过渡到盈利”。

  面对目前“唱衰”视频的声浪,7月3日,土豆网总裁王微在京发布其全新广告系统时回应说。

  在刚刚经历了2006视频元年的狂欢后,2007年上半年,一批视频网站先后因资金链断裂倒下,业内有人预言,内地视频公司活过2007年的不过3、5家,能存活到2008年的不过2、3家。

  “马拉松刚开始。业余选手们退出了一堆,职业选手们都还在继续往前跑。”王微说,“从创业公司开始的第一天,每天都可以说是难关。现在的情况,对于土豆来说,远远要好过刚开始要钱没钱、要人没人、要影响力没影响力的时候。这么一比较,眼下根本就不是什么了不起的难关。”

  针对困扰视频网站的3大症结:资金消耗大、广告模式不成熟以及版权问题,王微表示,土豆已经开始全面寻找对策。

  目前,国内所有播客网站都面临没有盈利的状况,播放数量不断在上升,营运成本非常庞大,许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这种烧钱的局面还要持续多久?

  王微就此回应说,所有初创的商业公司,都希望尽快达到breakeven(收支平衡点)。播客网站也不例外。营运成本很庞大或者很小,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收入进来的这条上升曲线什么时候能够和上升的成本曲线尽快交集。土豆网融了3轮资,贮备了很多粮草,就是预备给这两条曲线交集之前的这段时间用的。这时间可能长也可能短,大部分都得看广告系统的效果有多好。

  “高筑墙,广积粮。把网站做好,吸引好的用户,准备好充分的资金,不断探索盈利模式。”王总结说。

  目前,国内视频网站都面临一个两难命题,用户少发愁,用户多也愁——带宽、服务器成本大幅增加。

  据第三方统计,5月份最新数据显示,土豆不重复用户2000万,提供的浏览量已达到11.48亿次。而在今年3月份,国外知名视频网站youtube则是向5200万人提供了11亿次的浏览量。王微承认,在追赶youtube的路上,土豆网压力非常大,只能有2种选择,不断增加服务器、带宽的数量,或者掐断部分流量。当然,后者不大会成为一种选择。

  除了盈利模式外,网络视频在2007年将要面临更严格网络监管。国内视频网站中很多是电视节目和电影中截取下来非法上传到网络,极容易带来版权纠纷。连YouTube这样的国际网站至今也版权官司缠身。王微透露,土豆网早就意识到这问题,今年的重点项目“豆角计划”已在推进,这一计划将有效聚集大批优秀个人原创播客,成为“土豆网中的名角”。此外,也在和一些电视台、影视公司、音像公司洽谈中,目前为止,已经签了1000家版权方。

  基于对web2.0新媒体形态的信心,基于对互联网扁平化渗透的信心,王微表示,土豆网还会坚持这一方向,哪怕再烧上3年的钱。

编辑:赵国栋 中国经济时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