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Windows Mobile 6今年出货1千万 明年成倍增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16:06

  CNET科技资讯网6月27日台北报道(文/旷文溱)微软在今年二月法国巴塞隆纳3GSM大会上发布的Windows Mobile 6操作系统,搭载的智能手机、PDA终于在事隔四个月之后现身。

  微软26日在中国台湾正式发布新版嵌入式操作系统Windows Mobile 6,表示除了本月初已经发布过宏达电HTC Touch智能手机搭载WM 6,其它包括了多普达、倚天、华硕、三星、惠普、联想、集嘉等手持设备公司,也将在近期内发布WM 6产品;其它包括了O2、多普达、Palm等厂商,也正着手将一共九款WM 5.0设备升级为WM 6。

  看好Windows Mobile 6的市场潜力,微软亚洲区OEM嵌入式系统事业部总经理吴胜雄预计,今年Windows Mobile设备的出货量约一千万只,明年即可望呈倍数成长,达到两千万只左右。

  这将拉抬Windows Mobile的占有率。目前整合式手持设备操作系统中,排名依序为Symbian、Windows Mobile及Linux。目前Windows Mobile的比重大约12%,“Windows Mobile明年的占有率也将倍数成长,”吴胜雄说。

  在2005年五月发布Windows Mobile 5.0两年后,微软终于发布原代号为“Crossbow”的Windows Mobile 6。微软并宣布Windows Mobile 6分成三个版本:包括Pocket PC用的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专属Smartphone的 Windows Mobile 6 Standard,以及一般无通讯功能的PDA专用系统Windows Mobile 6 Classic。

  从外观来看,WM 6的接口令人会心一笑。WM 6的接口设计趋近于今年初发布的桌面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并且内建全新的桌面、图示,播放器与选项界面。

  微软也将“VoIP via SIP protocol”的通讯协议加进WM6中,并且内建Live Messenger。此外,Outlook Mobile功能也大幅提升,例如用户在搜索电子邮件时,不再仅限在邮件箱,而是可以更进一步搜寻后端的Exchange Server。

  “Windows Mobile 6的优点让中华电信寄予厚望,”中华电信执行副总张丰雄说。他预计在CHT 9100升级为WM 6后,将大力拉抬该公司的3G用户数。至年底成长至260万户左右。

  在功能和合作伙伴的背书下,Windows Mobile 6看来前景一片光明。微软强调,Windows Mobile设备站稳市场主流地位指日可待。

  “去年Windows Mobile设备的成长幅度是135%;是整体智能手机市场成长幅度的三倍、一般手机的十倍,”微软台湾总经理蔡恩全说。

  目前在全球市场已经有125间移动电信厂商与微软合作,提供140多款Windows Mobile设备。“微软对Windows Mobile的预设目标是,每年都呈倍数成长,”吴胜雄说。

编辑 赵国栋 ZDNetChina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